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568 证券简称:百润股份 公告编号:2016-【003】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1)前次业绩预告披露时间:2015年10月29日公告的《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

 注: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2015年12月16日公司名称由“上海百润香精香料股份有限公司” 变更为“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详见公司于2015年12月23日发布的《百润股份:关于公司名称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67】)。

 (2)前次预计业绩为: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50%~200%;公司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1,720.06万元至86,064.07万元。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本次公司2015年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子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在第四季度受以下具体因素影响所致:

 1.预调鸡尾酒业务经历2015年年初之前的爆发性增长后,进入阶段性的平台期,需要在此平台期整固,并为下一阶段的发展打好基础。在此平台期阶段,预调鸡尾酒酒类消费的季节性特点体现较为明显,与啤酒等低酒精度饮料第四季度销量的年度占比较低类似,预调鸡尾酒第四季度销量的年度占比同样较低,体现为子公司预调鸡尾酒营业收入季度环比出现显著下降。

 2.同时,子公司在第四季度继续保持了积极的市场策略,按既定计划进行费用投放,各项主要费用环比前三季度继续增加。其中,员工薪酬受年终奖影响,环比前三季度出现大幅上升;活动费用和市场费用环比前三季度均出现较大增幅。

 3.面对以上情况,基于对预调鸡尾酒市场中长期发展的信心,公司管理层实施了积极、乐观的经营策略:

 (1)保持积极的市场策略;

 (2)维护健康的渠道库存;

 (3)维护各经销环节的良好合作关系。

 公司管理层坚信,中国预调鸡尾酒市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子公司作为预调鸡尾酒行业龙头企业,所属“RIO牌”预调鸡尾酒具有良好的品牌知名度和认可度,具有明显的先发优势,从中长期来看,子公司预调鸡尾酒业务仍然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5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百润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六年一月十二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