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券商12日将发短融

 华安证券、国联证券7日相继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12日分别发行其2016年第一期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

 公告显示,华安证券该期短融计划发行8亿元,期限91天;财通证券该期短融计划发行6亿元,期限91天。这两期短融均将通过招标方式公开发行;均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在债券存续期内利率不变。日程安排方面,1月12日招标,1月13日缴款并起息,1月14日起上市流通,2016年4月13日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遇节假日顺延)。

 相关评级机构给予华安证券的主体评级为AA,给予财通证券的主体评级为AA+。

 近年来,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已成为券商补充流动性资金,支持资本中介型创新业务发展的重要工具。但受到2015年年中股市去杠杆影响,券商短融发行规模一度急剧萎缩,全年发行规模也比2014年减少了近1400亿元。市场人士指出,因存量债券到期,目前券商短融发行额度宽裕,今年的发行量有提升潜力,但股市波动对券商举债意愿影响较大。(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