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安产险:
打造互联网+车生活开放平台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7日表示,平安产险未来将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车生活”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集团内外的合作伙伴,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的互联网车生活平台。

 迈步3.0时代

 孙建平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说,平安产险历经三个时代:传统渠道、产品导向的1.0时代,渠道改革、科技驱动的2.0时代,以及即将开启的3.0时代。3.0时代的平安产险将从线下客户线上迁移、大数据应用于风险筛选和精准定价、科技提升用户体验三个方面入手,用科技和移动互联网打造车主线上线下的新生活。

 具体来讲,好车主APP是为车主提供开放车生活的重要平台,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为更多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生活消费服务。平安产险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林斐介绍,未来好车主APP还将创新推出“平安行”和“绿色出行”两项功能,结合传统的车辆参数,通过记录行驶里程和驾驶行为对客户行为特征进行精准评估,实现一人一车一价的UBI(驾驶人行为保险)产品落地。

 另外,平安产险宣布推出口袋理赔,在业内首度实现在线自助理赔。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朱友刚介绍,当发生车险事故,车主通过好车主APP等移动平台完成“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即可完成复杂的理赔流程。

 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王国平认为,未来,互联网对行业的影响将更多地体现在对商业模式的重构上。此前,平安产险与众安保险联合推出了国内首个O2O合作共保模式的互联网车险品牌——“保骉”车险。在定价方面,保骉车险依靠互联网大数据,根据车主的驾驶行为习惯等多维度因子进行定价。

 打造生态圈

 在7日的“移动互联车生活”中国首届车主生态峰会上,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执行官、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表示,在平安集团“四个市场、两个聚焦、一扇门”互联网金融战略体系中,汽车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平安集团希望在车主生命周期的每一步与外部合作,共同打造车主生态圈,而平安产险始终是“四个市场”中汽车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孙建平强调,一方面,平安产险将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线下、线上优势,立足于客户需求,不断完善线上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和体验,并将集团的综合金融产品嵌入用户的生活服务,逐步横向迁徙,最终实现“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项服务、多个产品”,推动集团的“综合金融+”落地。另一方面,平安产险将围绕用户的“购车、用车、养车、修车”等全生命周期的各类需求,进一步充分发挥在客户资源、大数据、互联网、IT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和优势,将“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向主机厂、经销商、修理厂等行业合作伙伴开放,共同打造更加强大、开放的车主生态服务平台。(费杨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