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11 证券简称:宝泰隆 编号:临2016-003号
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及公司股票停牌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6年1月7日,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三年发展〈规划纲要〉有关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6】 0021号),要求公司针对《规划纲要》中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并补充披露。

 具体问询函内容如下:2016年1月6日,你公司通过直通车方式提交并披露了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规划纲要(2016-2018年)》(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的议案。根据该《规划纲要》,公司将进行产业转型、产品升级,向石墨制品、石墨烯制品、碳纤维等方面的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拓展,并通过并购重组向新型动力锂电池行业延伸等。经对你公司上述公告事后审核,现在如下事项请你公司核实后予以补充披露:

 一、《规划纲要》显示,公司依托东润公司石墨矿资源,2015年已探明石墨矿体56条,发现矿石量约4145万吨。请补充披露:(1)公司作出上述描述的具体依据,是否有专业机构出具的矿产资源勘查报告;(2)公司是否已取得该矿区的探矿和采矿许可证。如是,请披露相关资格证书的基本情况;如否,请提示相关许可审批的风险;(3)东润公司石墨矿区的开采条件、可开采量情况,是否对开采情况做过可行性分析研究。如有,请一并披露可行性分析报告。

 二、《规划纲要》显示,公司拟建设石墨开采和洗选2.5万吨/年石墨精矿一期工程,生产95%石墨精矿。请补充披露目前该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建设期、预计投产时间,办理相关立项、环评、土地等手续需履行的程序和安排。

 三、《规划纲要》显示,公司拟主要依托青岛金墨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的石墨烯制备技术专利,进军高科技石墨烯新材料产业。根据公司前期信息披露,该技术是一种实用新型专利。请补充披露该专利技术在石墨烯产业中的技术水平、实际应用情况,并进行同行业比较,说明该技术是否可应用于石墨烯相关产品的产业化生产,是否可使公司具备进军高科技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的能力及其依据。若否,请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四、《规划纲要》显示,公司100吨/年的石墨烯项目将于2016年投产,并与一些研究机构、大学共同开发石墨烯应用产业,积极将其锂电池、医药、日化、复合塑料、防腐涂料等领域所取得的专利产业化,实施超导电型石墨烯碳纳米管、三元材料等高科技新材料项目。请补充披露:(1)100吨/年的石墨烯项目投产的具体计划、时间安排;(2)公司是否已与上述研究机构和大学达成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目前合作开发的进展情况,达到产业化还需要经过的阶段;(3)结合石墨烯目前的产业应用现状,以及公司自身主营业务情况、技术储备、人员储备、管理经验等,说明是否具备将上述专利产业化、上述高科技新材料项目实施的基础条件,并已进行充分的可行性分析论证。若否,请进行重大风险提示。

 五、《规划纲要》显示,公司将技改和研发碳纤维系列产品,引领高科技新材料领域变革。请结合公司自身主营业务情况、技术储备、人员储备、管理经验和碳纤维业务情况,补充披露公司具体的技改和研发计划,以及拟如何引领高科技新材料领域的变革,是否已制定具体的方案和计划。

 六、《规划纲要》显示,公司正在积极寻找有发展潜力的超导电型石墨烯碳纳米管、三元材料和动力锂电池生产企业,拟通过并购重组、利用资本市场的杠杆作用,使公司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上升一个新的台阶。请补充披露:(1)公司是否已有意向性目标企业,目前的具体进展情况;(2)主营业务盈利水平上升一个新台阶的具体表现,是否已有具体计划和方案。

 七、《规划纲要》显示,公司将推进石墨烯下游绿色环保项目,生产更清洁、更节能的高科技产品。请补充披露推进绿色环保项目的具体计划,上述高科技产品的具体情况,有何种技术优势等,并说明公司是否具备实施上述项目、生产相关产品的条件。

 八、请结合公司目前业务构成、经营及业绩情况,补充披露《规划纲要》所涉及上述新业务对公司本年度、未来3年及长期的业绩将产生何种具体影响,说明具体的预测依据,提示相关风险。你公司对前述事项的披露内容应该客观有据、谨慎准确,不得夸大其辞,误导投资者投资决策。请你公司于2016年1月8日之前,就上述问题的回复予以披露,并以书面形式回复我部。同时,你公司应按规定及时填报与本次公告事项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关于上述事项,公司董事会非常重视,将进行认真核查。为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动,公司股票申请于2016年1月8日停牌1天,计划于2016年1月11日复牌,并同日披露相关核查情况暨复牌公告。 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七台河宝泰隆煤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六年元月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