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华基金张戈:今年转型“高新”最具投资价值
□本报记者 黄莹颖

 □本报记者 黄莹颖

 

 近期,鹏华基金发布了2016年股票投资策略。展望2016年A股市场,鹏华基金首席策略师张戈表示,大小盘风格将相对趋于均衡,预计难以出现过去两年的巨大分化,具体看好转型中的“高新”投资价值,即制造业中的高新技术产业以及新型现代服务业。

 从宏观经济与政策层面分析,张戈认为,2016年的宏观调控将呈现货币政策弱化、财政政策强化、供给侧改革加速的格局,预计经济增速将前低后稳。特别需要关注的是减税,这将直接提升市场的改革预期。从资金和流动性来看,2016年宏观流动性整体宽松,预计稳增长、去产能、地产去库存将占用大量资金,股权类杠杆率将难以继续上升,投资者应警惕除股市以外其他金融领域如小型保险、楼市等资产类别的风险传染。

 具体到投资方向,张戈指出,随着“十三五”期间创新驱动发展,工业结构调整将走向纵深,在转型中将涌现两方面的投资机会。首先,高新技术产业将继续稳步发展,子行业亮点频现,制造装备业中新旧引擎更迭,传统周期类行业过剩去产能化的同时也伴随升级改造,这都将带来新的产业发展和市场投资机会。具体而言,精细化工、电子化学品、环保、智能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及相关金属材料、新能源等行业,都有机会成为结构转型中的投资亮点。

 另一方面,张戈指出,近两年服务业增长始终领先工业GDP增速,第三产业的崛起趋势已经确立,2015年成为中国新兴现代服务业爆发的元年,未来仍将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目前中国正经历第三次消费升级,教育、体育、养老、休闲娱乐、信息、互联网服务等现代服务业面临广阔的发展机会。

 谈及当前市场,张戈建议,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估值较高的相关板块,关注中上游的行业去产能带来的波段性机会。如在周期性行业中,石油石化、煤炭、有色金属、银行、非银金融估值较低;在成长性行业中,医药、食品饮料、电子等板块的也具有估值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