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机构看市

 广州期货:市场非理性杀跌,一方面有利于创业板高估值回归,另一方面也便利了未来养老金等中长期资金的入市,对后市基本观点即“危即是机”,逐步建仓或许是较好投资策略。对于期指交易,建议按“多IH空IC,仓位配置3:2,保留IC的风险敞口”策略配置。当前风险点有三,首先是人民币汇率贬值风险,其次是注册制等金融体系改革推进进程,第三是熔断机制致使流动性尚失带来的市场非理性下跌。

 中粮期货:此次下跌的主要原因和去年股灾不同,去年大跌是去杠杆对流动性伤害,而此次是人民币连续贬值而引发的情绪性行情,市场稳定后,A股会回归理性。情绪性行情特点是下跌迅速,但超跌后反抽也会偏强,现在保持偏空思路,股指做空策略也许是做好盈利回撤的防范。

 瑞达期货:受人民币连续多日大幅贬值拖累,沪指大幅低开,沪深300指数再次触及两熔断档次,沪深两市提前收市。随后央行考虑更多措施避免人民币大幅波动,证监会规定大股东三个月内减持不得超1%,专家呼吁改善熔断制度等利好消息较多,整体上看,连续累计大幅下挫之后,周五可能在惯性下挫下,沪指有望小幅度探底回升,但市场对熔断新规理解以及外汇稳定性仍待观察,短期趋势不明确,投资者宜多看少动,谨慎操作。(叶斯琦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