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多样化
□本报记者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1月6日,中信信托在京推出“中信信托·家族信托”家族信托品牌。据悉,自2013年布局家族信托业务以来,中信信托拓展多种业务形式,已经有200多单业务落地,管理资产规模达到数十亿元。

 据中信信托市场管理部高级营销经理、家族信托专家吴政介绍,目前,针对高资产净值人士和富裕家族对家族信托服务的普遍需求,中信信托已推出了定制化与标准化两大类综合家族信托服务。其中,定制化家族信托的设立起点为人民币3000万元,信托期限十年以上,能够根据客户的意愿量身设计信托条款,在保障信托财产的安全与稳健收益的同时,对受益人进行激励或限制,使得家族向好的方向发展。标准化业务为起点人民币600万元的“传世”系列家族信托,通过标准化的设计降低了事务管理工作的成本,使设立程序方便、快捷;除了委托人信息、受益人信息、投资类型(积极型、稳健型、保守型)和分配方式(定期分配、特定分配)以外,其他条款均根据客户典型需求进行设计,基本满足了客户对财富隔离、保值增值与财富传承的需求,能够帮助客户实现“道德传家,仁爱济世”的美好家族愿景。

 此外,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中信信托也根据不同客户群体所特有的财富保障与传承需求,设计了多种特殊的家族信托服务,如与信诚人寿等公司共同合作设立的保险金信托、生存金信托等,就使家族信托服务与保险产品相结合,利用保险金对受益人进行了保护与支持。未来,中信信托将继续根据客户需求,设计更多具有不同服务性质和信托目的的家族信托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子女教育信托、家庭养老信托、慈善信托、遗嘱信托等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