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申万宏源:短期存贬值趋势

 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启动以及国内经济下行的叠加影响下,资本外流预计仍将持续一段时间;人民币贬值压力虽得到一定释放,但考虑到人民币仍被高估以及资本外流持续存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依然短期存在,从长期来看央行巨额的外汇储备以及维稳动机有利于人民币汇率在合理的区间内保持浮动。

 中信建投:贬值空间不太大

 由于中国贸易顺差较大、FDI正增长、高层定调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的基础,同时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对宽松政策依赖度较高,复苏基础较为脆弱,如果如期加息,那经济的复苏进程也将受到影响,并不支持人民币对美元的大幅贬值。并且当波动超过一定幅度之时,央行还是会果断的干预。所以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空间不会太大。但汇率的市场化改革在推进之中,央行表态在尽可能的条件下,会尊重市场供求关系的决定性作用。

 海通证券: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

 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一是我国经济增速相对较高,二是我国长期维持顺差,三是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海外存配置人民币资产需求,四是美国加息预期已充分体现,五是外汇储备充足。(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