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或可抄底新兴货币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最新报告中发出警告称,美元和英镑或将在今年见顶,一旦美联储加息周期进入成熟阶段,美元名义有效汇率或将在2016年底前开始走软,英镑则相对较差,或在下半年开始走软。在此背景下,一些今年表现不佳的货币则反而可能出现抄底良机,例如部分新兴市场货币。

 富兰克林邓普顿全球宏观首席投资总监Michael Hasenstab表示,进入2016年后,预计欧元和日元会持续下跌,这将稳固美元汇率,但某些新兴市场货币则有升值可能。整体而言,他仍对美国的经济前景有信心,依然预计美联储会继续调高利率。美国劳工市场一直蓬勃,工资和收入均见上升,相信将会继续推动消费。该机构认为全球金融市场势将受惠于美国经济扩张以及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的大规模量化宽松政策。

 他强调,预计2016年全球各地的货币政策会显著分化。预计美联储会收紧银根,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则继续通过量宽来扩大宽松银根。日本央行已表示应会继续扩大量宽规模至2017年,而欧洲央行则已表示有机会继续推行量宽直至2017年3月。按照邓普顿的评估,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都有必要继续推进这些现行的扩张政策,应会继续令日元和欧元兑美元汇率下降。欧元区方面,量化宽松一直在推低欧元,以刺激由出口推动的经济增长,令通胀回升至欧洲央行的目标;日本方面,量宽已成为政府明示的债务融资行动,同时也成为国内经济复苏的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