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创20月高位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于4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去年1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初值53.1上修至53.2,去年11月终值为53.1。该数据不仅创下20个月来最高水平,同时也是欧元区20个月以来首次出现所有成员国制造业扩张的局面。

 分国别数据显示,德国去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3.2,此前公布的初值为53.0。法国去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1.4,此前公布的初值为51.6。意大利去年12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5.6,此前公布的初值为54.9。

 Markit高级经济学家Dobson表示,随着欧洲央行力度空前的刺激措施渗透到企业和家庭,欧元区经济复苏加速。去年11月银行贷款加快,暗示支出和投资增加,而经济信心也达到4年多来最高水平。欧元区制造业复苏在2015年底进一步加强,意大利依然是去年12月表现最抢眼的欧元区经济体,而德国和法国增速加快也进一步提升欧元区制造业的表现。

 Markit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PMI的2015年均值为52.2,高于此前三年的每年均值。Dobson表示,欧元区当前制造业基本局面是稳固但不够亮丽的扩张,鉴于欧元区制造业距离危机前峰值依然有约10%的差距,行业要恢复全面复苏还有相当长一段路要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