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焦点·A股熔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1月0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持潮会否出现 汇率能否走稳 反抽是否来临
A股熔断 三大信号牵动后市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CFP图片 制图/尹建

 2016年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暴跌触发熔断机制,两市提前收盘。熔断机制实施对流动性需求造成影响,市场参与机构为了备兑赎回资金需求而被动减仓,因此可能加大调整幅度。虽然熔断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风险,但机制本身并不是市场下跌的主因。

 业内人士认为,在大调整之后,投资者需要将视线从熔断机制转移到其他更重要的因素上:一是,减持禁令到期后,监管部门有无新规出台,减持潮会否出现;二是,汇率能否保持稳定,对A股构成支撑;三是,风险集中释放后,技术性反抽会否出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