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金公司将受让自证金公司
的股票转让给汇金资管
张玉洁

 12月30日晚,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新华保险等多家汇金控股的金融类上市公司发布股份划转公告称,汇金公司将今年8月从证金公司受让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给汇金公司全资子公司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银行公告称,公司于12月29日接到汇金公司通知。汇金公司近日转让公司A股股份18.10亿股至汇金资管。转让完成后,汇金公司直接持股约占中国银行A股股份的89.42%,约占普通股总股本的64.02%。中国银行曾于今年8月披露,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A股股份18.10亿股。

 农业银行公告称,汇金公司近日转让公司12.55亿股A股股份至汇金资管。转让完成后,汇金公司直接持股约占农业银行A股股本的44.21%,约占总股本的40.03%。农业银行曾于8月20日公告,汇金公司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了公司12.55亿股A股股份。

 建设银行公告称,公司4.97亿股A股普通股被汇金公司协议转让至汇金资管。转让后,汇金公司直接持股占A股普通股股份2.04%。

 汇金公司还向汇金资管转让了工商银行10.14亿股A股股份和光大银行6.3亿股A股股份。转让完成后,汇金公司直接持有工商银行股份占其A股股本的45.89%,汇金公司直接持光大银行股份占其A股股本的25.75%。

 非银上市公司中,申万宏源和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汇金公司向汇金资管转让了申万宏源1.46亿股A股股份和新华保险2825万股A股股份。

 资料显示,汇金资管公司于2015年11月设立,是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央汇金网站12月30日亦发布消息称,近日汇金公司将今年8月从证金公司受让的上市公司股票转让给汇金资管公司。(张玉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