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62 证券简称:南通科技 编号:临2015—057号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南通科技)于2015年12月30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临2015-055号),现对原公告中“本次战略合作不存在重大风险及不确定性”补充说明如下:

 公司在2015年3月17日披露的《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中阐述:“公司原有的机床业务将改造升级为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业务。未来,公司将成为航空新材料业务、数控机床及航空专用装备业务双主业共同发展的上市公司。”基于此,重组方中航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航高科)在设计重组方案时就首先考虑到未来南通科技机床主业的发展。本次战略合作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简称:中航工业制造所)的相关业务与南通科技机床业务有相通性,而南通科技机床主业也已具备承接中航工业制造所相关机床业务的条件,战略合作成功后,在中航工业制造所的技术支持下可以促进数控机床向航空专用装备、智能制造等高端装备制造业务发展,推动南通科技机床业务的转型升级和产品的更新换代,从而实现机床主业的扭亏增盈,达到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目的。此次战略合作是落实重组方案的举措。

 2015年11月25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圆满完成后,中航高科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战略合作方中航工业制造所也成为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之一,南通科技与中航工业制造所同为中航高科控制。作为南通科技控股股东的中航高科从促进机床主业扭亏增盈、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角度正在积极推动和促成本次战略合作;同时同为南通科技股东的中航工业制造所也有强烈主观意愿和积极性来达成航空制造及工艺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

 鉴于本次战略合作具体项目的实施进程和实施效果与预期目标可能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南通科技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