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339 证券简称:百隆东方 公告编号:2015-043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6年度子公司淮安百隆续租三德置业厂房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 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本次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 截至本次关联交易前,淮安百隆过去12个月向三德置业租赁厂房的交易累计发生1次,累计发生租赁费用9,227,946.00元。

 一、关联交易概述

 2015年12月30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审议2016年度淮安百隆向三德置业租赁厂房关联交易的议案》,随着公司色纺纱总产能迅速扩大,棉网供应紧张,子公司淮安百隆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安百隆”)向江苏三德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德置业”)续租位于淮安市解放西路的部分厂房、仓库及空地。

 本次房屋租赁的定价政策是以房屋所在地的市场租赁价格为基础,厂房、仓库租赁面积为59,435.55平方米,每月每平方米12.6元;空地堆场租赁面积为4,787.50平方米,每月每平方米4.2元,每月租金合计:768,995.50元,租金按季度结算,用于淮安百隆棉网车间的日常生产。租赁期自合同签署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德置业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卫新先生间接控制的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在最近12个月内,淮安百隆向江苏三德租赁厂房累计发生1次,累计发生租赁费用9,227,946.00元。

 二、关联方介绍

 (一)淮安百隆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淮安百隆实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淮安市清河新区珠海东路39号

 法定代表人:杨卫新

 注册资本:4,999万美元

 主营业务:生产用特种纺织品、棉纺织品等。

 主要股东:淮安百隆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江苏三德置业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江苏三德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淮安市解放西路214号

 法定代表人:杨卫新

 注册资本:7,300万元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

 三德置业最近一年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万元人民币

 ■

 三德置业是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卫新先生间接控制的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三德置业将坐落于淮安市解放西路214号的部分厂房出租给淮安百隆。租赁厂房、仓库面积为59,435.55平方米;空地堆场租赁面积为4,787.50平方米。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1、定价政策和交易价格:本次房屋租赁的定价政策是以房屋所在地的市场租赁价格为基础,并经双方协商后确定。厂房、仓库租赁面积为59,435.55平方米,每月每平方米12.6元;空地堆场租赁面积为4,787.50平方米,每月每平方米4.2元,每月租金合计:768,995.50元,租金按季度结算。

 2、租赁期限:自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

 3、在租赁期限内,若遇出租方转让出租物的部分或全部产权,出租方应确保受让人继续履行本合同。在同等受让条件下,承租方对本出租物享有优先购买权。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随着公司色纺纱总产能进一步扩大,棉网供应紧张,为解决目前公司棉网生产紧张的局面,淮安百隆向三德置业续租位于淮安市解放西路的部分厂房、仓库及空地,用于淮安百隆棉网车间的日常生产。

 本次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有利于公司日常持续经营的稳定,租赁价格参考房屋所在地市场价格并经双方协商后确定,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六、本次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独立董事的意见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交易进行了事前审议,并对本次关联交易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本次关联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本次关联交易的房屋租赁价格参考了周边市场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关联董事杨卫新先生、杨卫国先生回避表决,会议的审议和表决程序合法、合规,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审计委员会意见

 子公司淮安百隆为满足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向关联方三德置业续租部分厂房、仓库及空地,租赁价格参考周边市场价格。本次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遵循公平原则,定价原则公允,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不存在损害公司及投资者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三)监事会意见

 随着公司总体产能扩大,造成棉网的供应出现短缺,为解决目前公司棉网生产紧张的局面,淮安百隆向三德置业继续租赁位于淮安市解放西路的部分厂房、仓库及空地,用于淮安百隆棉网车间的日常生产。

 本次交易是为了满足公司现阶段生产经营需要,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房屋租赁价格参考了周边市场价格,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七、备查文件目录

 1、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2、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子公司淮安百隆实业有限公司续租江苏三德置业有限公司厂房的独立意见;

 4、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