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66 证券简称:海南海药 公告编号:2015-153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意见的通知》、《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文件的精神,国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促进非公医疗卫生机构发展,推动投资主体多元化、投资方式多样化的办医格局,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调整,2015年12月30日,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海南海药”)与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银康(上海)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同整合泰州市姜堰区域医疗机构资源,以扩大集聚区医疗服务能力及规模。

 本次协议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一)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

 (二)银康(上海)健康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蒲晓东

 成立日期:2013年12月3日

 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

 经营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710号汤臣金融大厦24楼

 主要经营范围:健康咨询(不得从事诊疗活动、心理咨询),医药咨询(不得从事诊疗活动),投资管理,实业投资,受托资产管理等。

 三、协议主要条款

 甲方: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

 乙方: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丙方:银康(上海)健康发展有限公司

 甲方为泰州市姜堰区人民政府,拟通过引入医疗投资、管理领域优势合作机构,联合在姜堰区建立省级重点健康服务业集聚区;

 乙方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

 丙方是一家以医疗、养老投资为主业的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基于对各方优势的充分共识,上述三方有意依照国家的相关政策,遵循诚信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开发姜堰健康服务业集聚区项目。经友好协商,合作三方达成如下协议,并愿共同遵守:

 (一)合作三方致力于打造在长三角地区具备一定影响力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典范。集聚区的医疗服务功能,将以现有甲方辖区内医疗机构资源为依托,建设成以肿瘤防治为特色的现代化、国际化研究型医院。

 (二)合作方式

 1、甲、乙、丙三方约定将由乙方指定的管理公司作为本协议合作事宜的执行机构,牵头合作项目的投资及运营管理。

 2、本协议签署后,甲、乙、丙三方将就甲方辖区内医疗机构资源合作事宜开展实质性工作,并另行签订具体合作协议。

 3、乙、丙双方将以聚集区内医疗服务功能及商业配套为基础,共同协助甲方设计及投资建设医养结合的专业养老服务机构;

 4、依照姜堰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的发展定位,合作三方将联合并邀请其它机构共同完善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的产业结构。

 5、甲方将积极推进乙方与姜堰区公立医院的PPP合作,以扩大集聚区医疗服务能力及规模。

 (三)投资规模

 姜堰健康服务业集聚区项目,拟分为医疗服务区、康复养老区、健康养生区、中医诊疗文化区、教育培训区、商业配套区六个功能区,本次合作多方预计拟投资总规模为50亿人民币。

 (四)合作机制

 三方同意,在签署本协议后尽快就甲方管辖区域内公立医院合作、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的开发等一系列事项进行实质性的讨论,并争取尽快达成具体合作协议。

 四、对公司的影响

 医疗服务产业,是公司大健康服务产业的进一步延伸,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参与整合泰州市姜堰区域医疗机构资源,积极拓展公司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发展,有利于提升公司在医院管理和医院整合方面的竞争力,实现医疗资源共享,深耕医疗服务产业链。

 五、其他

 公司将根据合作的后续进展情况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南海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