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衍生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弘业期货登陆港交所
黄莹颖 官平

 12月30日,弘业期货正式挂牌港交所,据悉这也是内地第二家、江苏省首家登陆H股的期货公司。此次IPO共2.497亿股,招股价为2.43港元,募集资金总规模超过6亿港元,其中江苏沿海为公司“基石投资者”,认购约1.16亿港元。

 资料显示,弘业期货为江苏省最大的期货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6.8亿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在全国150家期货公司中,净资本排名第八,佣金收入占市场份额1.6%。本次集资所得款项净额的32%将用于寻求收购。尝试申请在香港经营其他证券及期货相关的额外牌照及提供更广泛的期货相关产品及服务,以进一步发展香港及全球期货业务。约25%将用于扩展资产管理计划及产品种类的多样性,为本集团将成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提供启动资金,发展自有投资顾问团队,以进一步发展资产管理业务。约20%将用于向弘业资本提供额外资本,以进一步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及风险管理业务。

 同时,约10%将用于优化营业部覆盖网络及地域覆盖范围、进行更多互联网相关服务及销售以及招聘更多销售及营销员工和客户经理,以进一步发展及加强现有期货经纪业务。约5%将用于购买IT设备及软件,以改造并提升IT基础设施及容量,包括网上交易平台、风险监控程序以及提供个性化交易与风险管理功能的软件及计算机程序架构。此外其余8%将用作本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弘业期货主席周勇在昨日上市仪式上表示,未来公司有意通过子公司直接申请或者收购以获取香港证券牌照,并会申请增加资产管理牌照。此前,公司成功收购弘苏期货(香港)有限公司,拉开国际化经营发展战略目标的序幕,开启内外盘协同发展经营模式。

 资料显示,目前弘业期货拥有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的43家营业部,实现全国性业务布局,是国内营业部数量最多的期货公司。弘业期货大股东为苏豪控股,为江苏省国资委全资拥有的国有企业,业务涉及金融、文化、地产、养老等多个领域。此外A股上市公司弘业股份亦持有近两成弘业期货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12月29日,弘业期货证券投资基金业务资格获批,这也意味着,弘业期货正式成为拥有内地期货经纪、投资咨询、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基金代销、股票期权参与人资格等全牌照期货公司。(黄莹颖 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