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0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15年12月30日10:00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董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6日以专人送到和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其中现场出席会议的有6人,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的有3人),全体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张桂丰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为了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更加真实、客观反映经营数据,公司拟对发出存货(原按个别计价法核算的库存商品除外)的会计政策进行调整。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2。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全资子公司在厦门市集美区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为开拓厦门市集美区保洁服务业务,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福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与自然人吴心惠女士在厦门市集美区注册成立控股子公司龙马环卫(集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0万元,其中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福龙马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51万,持股比例为51%;吴心惠以货币出资人民币49万元,持股比例为49%。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全资子公司设立控股子公司的相关事宜。

 吴心惠女士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通过《关于拟在海口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议案》。

 为开拓海口市环卫一体化PPP项目业务,同意公司与海口保税区开发建设总公司在海口市注册成立控股子公司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拟在海口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3。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签署《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特许经营协议》以及与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相关的出资协议和其它法律文件。

 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负责办理控股子公司设立的相关事宜。

 海口保税区开发建设总公司与持有公司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

 同意聘任白云龙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聘任副总经理公告》公告编号:2015-104。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1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5年12月30日11:00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本次监事会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26日以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实际出席监事3名,董事会秘书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开森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审议通过《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

 同意公司变更会计政策,公司会计政策的变更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102。

 表决结果:同意票3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规则,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情况,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2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上市公司损益、总资产、净资产等数据无任何影响。

 一、概述

 为了适应公司发展需要,更加真实、客观反映经营数据,公司拟对发出存货(原按个别计价法核算的库存商品除外)的会计政策进行调整。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计政策变更须经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审议通过后执行。

 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和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情况

 (一)变更日期:2016年1月1日。

 (二)发出存货(原按个别计价法核算的库存商品除外)的计价方法

 为了减少当月各产品成本之间的波动,提高成本核算效率,拟变更存货(原按个别计价法核算的库存商品除外)发出计价方法。

 ■

 三、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的规定以及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此次变更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由于该会计政策变更事项对确定以前各期累积影响数不切实可行,故会计处理采用未来适用法。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对已披露的财务报告进行追溯调整,因此不会对公司已披露的财务报表产生影响。

 四、董事会、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会计师事务所的结论性意见

 (一)董事会关于变更会计政策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相关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其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二)独立董事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意见

 独立董事意见:经审查,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同时也体现了会计核算的真实性与谨慎性原则,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的情况,董事会对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批程序符合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

 (三)公司监事会关于变更会计政策的意见

 监事会意见: 经审查,公司此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上市公司规则,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情况,监事会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五、上网公告附件

 (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3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拟在海口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环卫一体化

 PPP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拟在海口市设立控股子公司(项目公司)开展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2.公司投资总额预计不超过2亿元,公司占新设公司股权比例为70%。

 3.风险提示:公司为该项目中标人,但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

 4.本次对外投资未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 对外投资概述

 1.设立项目公司的背景

 海口市政府采购中心于2015年12月23日发布《海口市政府采购中心关于龙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预成交结果公告》。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龙马环卫”)为上述招标项目预成交供应商。依据招标文件规定,成交供应商须在当地与政府方出资代表海口市龙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合资设立项目公司,从事项目营运。近日,公司收到《海口市龙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成交通知书》,公司成为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项目编号:HKGP2015-178)的成交供应商。

 2.会议审议情况

 2015年12月30日,公司在总部会议室以现场、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在海口市设立控股子公司开展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议案》。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 拟设立项目公司基本情况

 (一) 项目公司名称: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二) 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13,881,080元。(暂定,最终注册资本以双方正式合资协议为准)

 (三) 项目公司股东:公司和海口保税区开发建设总公司(以下简称“保建总公司”,暂定,最终以正式合资协议签约方为准)。保建总公司与公司无关联关系,其作为本项目的政府方出资代表。

 (四) 出资金额及比例:公司以货币出资人民币149,716,756元,持股比例为70%;保建总公司代表政府以实物资产评估作价人民币64,164,324元。(暂定,双方最终出资金额以正式合资协议为准,公司投资金额不超过2亿元)

 (五) 经营范围:环境卫生管理;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城乡市容管理;绿化管理;建筑物清洁服务;环境卫生、城镇、小区保洁;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河道保洁;外墙清洗(高空作业除外);管道疏通;公厕保洁;园林绿化;普通货运;家政服务。(以上经营涉及许可经营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最终经营范围以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六) 项目公司治理结构:

 1.项目公司设董事会,董事会由3名董事组成,其中保建总公司委派董事1名,龙马环卫委派董事2名,董事长由保建总公司委派的董事出任。

 2.项目公司不设监事会,设一名监事,由保建总公司委派。

 3.项目公司经营班子由一名总经理和若干名副总经理组成,保建总公司有权推荐一名副总经理人选,龙马环卫推荐总经理和其余副总经理人选(其中,项目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总经理担任)。上述人选均由董事会聘任。

 4. 保建总公司向项目公司委派一名财务专员,负责公司资产安全和对重大现金支出的监管,但不介入项目公司具体财务管理事务。

 三、 本次设立项目公司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和风险提示

 1.设立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确立了“环卫装备制造+环卫产业服务”协同发展的战略,依托在环卫装备领域已经建立的竞争优势,延伸产业链条,配置高效环卫装备快速切入环卫产业服务领域,发挥两大战略之间的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加快环卫产业服务发展步伐。公司此次预中标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具有合同金额高、合同履行年限长、项目实施地点特殊、公私合作、项目内容一体化等诸多突破性特点,对公司开拓环卫服务市场、扩大全国影响力具有战略性意义。

 该项目实施后,有利于提升公司项目管理、项目业绩、人才培养等环卫服务行业竞争优势,通过打造一个大型城市环境卫生优质样板工程,为公司在环卫服务行业的发展与开拓奠定坚实基础。

 2.可能存在的风险提示

 (1)公司为该项目中标人,但尚未签订正式合同,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

 (2)政策风险:项目公司的收入完全由政府财政拨付,因此可能存在政府定价变动的风险。

 (3)经营风险:本项目为服务型项目,耗材、油价、水电费、人员工资等费用上涨将直接增加本项目成本;若采购方拖欠支付服务费,将造成流动资金短缺,项目难以顺利实施等风险。

 (4)财务风险:本项目一次性投资额度较大,若履约合同短期内解除或未按合同签订时限履行,将造成投资资金无法回收。

 四、备查文件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4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副总经理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 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

 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30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根据总经理张桂潮先生的提名,经公司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聘任白云龙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经核实:白云龙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发表了独立意见,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白云龙先生的简历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附:白云龙先生简历

 白云龙,男,汉族,中国国籍,1982年出生,2011年6月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曾先后任职于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动力研究院和产品策划部,历任工程师、室主任、处长助理、产品经理等职,2015年9月起任职于本公司,担任本公司技术负责人。其拥有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EI检索论文6篇、国际会议论文1篇、国内会议论文5篇。参与国家973科研项目1项、国家863科研项目2项、企业重点产品开发项目3项。

 

 证券代码:603686 证券简称:龙马环卫 公告编号:2015-105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14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了《关于PPP项目预成交结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5-099),提示公司为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的预成交供应商。

 近日,公司收到《海口市龙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成交通知书》,公司成为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项目编号:HKGP2015-178)的成交供应商。

 一、项目情况

 项目内容: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

 成交总金额:233,687,246.00元/年。

 合作期限:15年。

 二、此次中标公司的影响

 公司此次中标海口市龙华区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具有合同金额高、合同履行年限长、项目实施地点特殊、公私合作、项目内容一体化等诸多突破性特点,对公司开拓环卫服务市场、扩大全国影响力具有战略性意义。若公司能够签订正式项目合同并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公司将尽快与招标人签订合同,合同签订和合同条款尚存在不确定性,具体内容以最终签署的合同为准。公司将按规定及时披露该项目合同签订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海口市龙华区环境卫生管理局成交通知书》。

 特此公告。

 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31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