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专家学术顾问委员会年会举行
专家预计明年股市整体平衡
刘国锋 王小伟

 □本报记者 刘国锋 王小伟

 

 在中国证券报和中银基金近日共同举办的“2015中国证券报专家学术顾问委员会年会”上,与会专家表示,预计明年股市整体将平衡,不会是单边熊市。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财政政策应更积极一些。目前货币政策施展的空间受到不少限制,财政政策需要更多地发挥效应,财政赤字可以阶段性高一些,达到3%左右。当前经济发展短期的不确定性仍较大。短期压力较大的领域一是出口,二是房地产。如果这两个因素明年明显改善,预计明年经济增长速度为6.8%,甚至略高一点。

 中国政法大学企业重组与破产研究中心主任李曙光表示,要加快围绕股票发行注册制等一系列制度的修改和制定,尽快在明年4月左右推动《证券法》修订草案进入二审。加快修订《破产法》,尽快出台金融机构破产制度。

 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所总经理郝联峰表示,考虑到股票市场整体估值偏高以及注册制对高估值的潜在压力,预计明年股票市场将平衡,虽然可能平衡偏弱,但不会是单边熊市。(相关报道见A04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