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隆基股份
拟募资29.8亿元扩产能
□本报记者 蒋洁琼

 □本报记者 蒋洁琼

 

 隆基股份12月29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2.4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2.39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9.8亿元,拟用于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12月30日复牌。

 募集资金中,19亿元拟投入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5亿元拟投入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光伏组件项目,剩余5.8亿元拟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具体实施。

 根据方案,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PERC电池项目全面采用PERC单晶高效晶硅电池技术,拟建设15条PERC电池生产线及辅助生产设备,生产转换效率20.5%以上的单晶硅高效电池,项目建设周期为1.5年。投产首年按照75%的达产率计算,预计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43.81亿元、4.71亿元。

 泰州乐叶年产2GW高效单晶光伏组件项目拟购置生产设备、配套工艺设备等建设全自动组件生产线,生产60片标称功率不低于285W、72片标称功率不低于340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建设周期为1年。预计达产后营业收入68.38亿元,净利润2.01亿元。

 同时,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将满足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发展的资金需求,有助于完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增强抗风险能力和提升经营效益。

 公司表示,通过实施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组件项目,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在产业链前端硅材料领域的领先优势,为下游电池、组件业务的发展提供高品质、低成本的单晶硅片,有效提升组件业务的综合竞争力,而组件业务的顺利发展也将带动太阳能硅材料市场份额的进一步扩大,实现产业联动发展,引领公司完成从太阳能硅材料专业化制造商向太阳能电力设备公司的战略转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