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申万宏源发布新三板一级行业做市指数
□本报记者 朱茵

 □本报记者 朱茵

 

 继2015上半年正式发布新三板做市指数(806001)后,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于12月29日发布基于申万行业分类的申万宏源新三板一级行业做市指数。首次推出的是股票数量最多、成交最为活跃的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三个行业指数,今后随着其他行业股票数量的逐步增多,申万宏源还将继续完善新三板一级行业做市指数体系。

 据悉,申万宏源该系列指数从做市转让方式交易的新三板股票中选择对应一级行业的股票,当做市转让满5个交易日后自动进入指数。指数采用等权重方式加权,以2014年12月31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每年7月份首个交易日根据行业分类审核结果定期调整一次样本股。

 在提供宽基指数研究服务的基础上,申万宏源发现市场各方对刻画新三板市场运行情况有更加细化的需求,尤其在行业层面;另外经过最近两年的跨越式发展,新三板有部分行业样本已较为丰富、成交已较为活跃,具备编制指数的条件。因此他们就这些行业(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化工三个申万一级行业)新三板做市股票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研究,尝试推出新三板行业做市指数,一方面以期在行业层面上起到表征市场的作用,为市场各方提供参考;另一方面也期待为机构投资者后续开发相关创新金融产品提供基础性铺垫。

 目前,通过多年发展现已拥有行业、主题、风格、市场表征等十余个系列的指数体系,并与中证指数公司合作推出“中证申万”系列指数。指数计算采用贴合实际投资需求的自由流通量加权算法,申万行业分类也成为国内最重要的行业分类体系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