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内利率债招标收官

 12月29日,2015年利率债一级市场的收官之作亮相。进出口银行29日上午招标的20年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低于二级估值,并获得超过3倍有效认购,显示年底机构配债热情高涨。

 口行29日招标的是该行今年第19期金融债,期限20年,固定利率,计划发行50亿元。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债券中标利率为3.88%,投标倍数为3.02。其中,发行利率较目前二级估值低4bp左右。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28日银行间20年期固息非国开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为3.92%。

 较低的利率和较高的认购,凸显出本期口行债的受欢迎程度,尽管20年的超长期限意味着该类债券的流动性将很有限。这与近期二级市场红火的行情互为呼应。

 交易员表示,年底流动性松于预期,且伴随资产荒格局深入,机构年初配置需求提前释放,造就了年底债券市场的一波快牛行情。在年底年初供给相对有限的情况下,料债市收益率仍易下难上。(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