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D系统公司
退出消费市场

 美国3D打印龙头3D系统公司28日宣布,停止生产入门级的Cube3D打印机,但仍将开发Cube专业版本产品。业内认为此举标志着该公司退出消费用3D打印市场。

 3D系统公司表示,更关注于制造应用和开发新型的、更高级的制造系统有助于提升3D打印的采纳率和投资回报,公司管理层预计采取上述措施对收入的影响不到2%,但利润有望得到改善。

 受上述消息影响,3D系统公司股价28日大跌9.2%,并带动整个板块走低,Stratasys下跌6%,ExOne下跌8%,Voxeljet下跌7%。

 花旗分析师认为,尽管投资者对3D系统公司最新行动的初步反应偏向负面,但长期来看此举对公司是有益之举。考虑到消费用3D打印市场增长动力疲弱,3D系统公司削减产品组合、专注于核心产品应被视为积极进展。

 由于行业增长速度显著不及预期,今年以来3D打印板块成为美股“重灾区”。年内3D系统公司股价累计下跌71%,Stratasys下跌70%,ExOne下跌34%,Voxeljet下跌41%。(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