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充电桩概念强势领涨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报记者 徐伟平

 

 本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大幅回落,题材热点集体退潮,不过昨日市场震荡反弹,场内题材热点有所回暖。其中,受益于消息面的刺激,充电桩概念表现抢眼,涨幅在135个Wind概念指数中居于首位。

 充电桩指数昨日小幅高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的放大,指数震荡拉升,以4712.97点的最高点报收,上涨3.35%。17只指数成分股全部实现上涨,万马股份、易事特、九洲电气和和顺电气的涨幅居前,超过5%,分别为6.44%、5.65%、5.51%和5.43%。8只股票涨幅超过3%。

 消息面上,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2015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生产7.23万辆,同比增长6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3万辆,同比增长7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7509辆,同比增长2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3.09万辆,同比增长18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3893辆,同比增长97%。12月28日,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联合国家能源局、工信部、科技部等部门,在京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新标准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分析人士指出,新标准对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有助于电动汽车与充电桩设施的互通互联,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短期充电桩概念有望保持强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