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74 证券简称:游族网络 公告编号:2015-123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短期(不超过12个月)的银行理财产品。有效期限为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一年,并同意公司在有效期内可在此资金额度内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于2015年12月29日发布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近日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漕河泾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签订了《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券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WG15M01047期)合同》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人民币2亿元购买上海银行货币及债券类理财产品产品。公司与上海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主要内容

 1、 产品名称: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券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WG15M01047期)

 2、 产品类型:保证收益型(保本保收益型)理财产品

 3、 产品投资方向及范围:银行间或交易所流通的投资级以上的固定收益工具、存款等

 4、 产品收益率:预期年化3.32%

 5、 产品收益起算日:2015年12月16日

 6、 产品到期日:2016年1月8日

 7、 产品及收益支付:到期一次性支付本金及收益

 8、 认购金额:人民币2亿元

 9、 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二、产品风险提示:

 (一)信用风险:因本理财产品在存续期内,本理财产品所投资标的资产的债务人发生违约、未按期偿付本金或利息,即发生信用违约事件,将导致理财资产投资组合收益减少甚至损失本金,进而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二)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甚至导致本理财产品收益降低甚至本金损失。

 (三)市场风险:如果在实际投资期限内,市场利率变化,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变化而变化。

 (四)流动性风险:本产品采用到期一次兑付的期限结构设计,客户不得提前部分支取或全额赎回本理财产品。在产品存续期内如果客户产生流动性需求,可能面临理财产品不能随时变现、到期日与资金需求日不匹配的流动性风险。

 (五)投资风险:客户只能获得本理财产品明确约定的收益。除本产品说明书中明确约定的收益及收益分配方式外,任何预计收益、测算收益或类似表述均属不具有法律效力的用语,不代表客户可能获得的实际收益,亦不构成上海银行对本理财产品的任何收益承诺,仅供客户进行投资决定时参考。

 (六)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如自理财产品募集期至成立日,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或市场发生剧烈波动,上海银行有权宣布本理财产品不成立。

 (七)再投资风险:如上海银行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则本理财产品的实际投资期限可能小于名义投资期限,存在兑付资金再投资收益达不到期初参考收益的风险。如果本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客户将无法实现期初全部参考收益。

 (八)信息传递风险:上海银行按照本理财产品说明书有关条款的约定,发布本理财产品的付息、到期兑付等产品信息,客户应根据约定及时通过上海银行特定客户经理查询。产品提前终止、突发事件、资产变更等信息公告将通过上海银行网站(www.bankofshanghai.com)发布。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产品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另外,客户预留在上海银行的有效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及时通知上海银行,如客户未及时告知上海银行联系方式变更的,上海银行将可能无法及时联系客户,并可能会由此影响客户的投资决策,由此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九)不可抗力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出现,将严重影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行,从而影响本理财产品的受理、投资、偿还等的正常进行,导致客户将面临本金和收益遭受损失的风险。 在此情况下,上海银行不保证理财本金及收益。

 三、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

 章程》、《投资理财管理制度》的要求,开展相关理财业务,并将加强对相关理财产品的分析和研究,认真执行公司各项内部控制制度,严控投资风险。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负责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末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如发现违规操作情况可提议召开董事会,审议停止该投资。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

 投资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并将与相关业务银行保持紧密联系,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在此公告日前12个月未购买理财产品。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独立财务顾问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相关意见详见2015年12月29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决议;

 (二)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三)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临时)会议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四)上海银行“赢家”货币及债券系列(点滴成金)理财产品(WG15M01047期)合同

 特此公告。

 游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