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国信证券:短期放松概率下降

 年末资金紧张状况迟迟未见。而今年至今资金利率非常平稳,上升幅度也偏小。今年年底平稳的资金状态可能是接下来春节前的预演。随着利率市场化的逐步推进,央行对短期资金面的调整能力越来越强,同时目前经济状况偏弱,整体资金需求不强。资金面的平稳,一方面让投资者减少了焦虑,另一方面可能意味着短期内出台宽松货币政策,比如降准的可能性降低。

 国泰君安:春节前或降准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加大,12月人民币即期和远期NDF汇率分别贬值1.23%和2.1%,11月外汇占款余额下降2213亿元,货币当局外汇减少3158亿元,央行资产负债表一开始连续收缩,反映出外汇占款下滑和实体经济疲弱,此外,考虑到春节前企业和居民现金需求加大,预期央行在春节前降准必要性上升。

 招商证券:资金利率存下行空间

 货币政策依然稳健,要求“灵活适度”,央行或将更紧密地贴合经济发展情况提高操作频率,增加对公开市场操作、利率走廊机制等新政策工具的依赖,此外还要求为“结构性改革”提供便利,央行在资金流动性问题上仍将保持维稳偏宽松的态度,短期内,资金利率上行压力大不,下行存在一定空间。(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