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顶级富豪财富
今年缩水190亿美元

 彭博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受全球市场剧烈波动的影响,全球前400位富豪2015年财富缩水190亿美元。这是该指数自2012年推出以来首次出现年度下滑。

 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全球前400位富豪总计掌握3.9万亿美元资产,超过美国、中国和日本以外任何一个国家的GDP。今年5月中旬,这些富豪们的财富总值曾一度高达4.3万亿美元,但在经历8月的全球股市抛售潮后,富豪们的财富显著下滑。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今年以来财富缩水约200亿美元,成为身价下降最多的富豪。斯利姆曾在2013年5月问鼎全球首富,但今年跌至第五位,他旗下的墨西哥美洲电信公司股价今年以来下跌25%。福布斯数据显示,斯利姆目前的财富总额为538亿美元。

 “股神”巴菲特今年以来财富缩水113亿美元,他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出现自2011年以来的首次年度负收益,目前巴菲特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居第三。长期占据首富宝座的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财富缩水30亿美元。

 相比之下,受益于欧洲股市的良好表现,西班牙人阿曼西奥·奥特加财富增加121亿美元,达到732亿美元,跃居全球富豪榜的第二位。奥特加拥有全球最大的时尚服装企业Inditex,自2012年6月以来一直是欧洲首富。(杨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