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
有限公司与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信国际 公告编号:2015-134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

 有限公司与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概况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华信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保理”)于2015年12月22日与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立保理”)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能源行业商业保理业务领域推进全方位长期合作。

 二、合作方情况介绍

 公司名称:上海国立商业保理有限公司

 注册号:310101000681067

 注册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98号22楼2218-2219室

 注册资本:5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刘益朋

 经营范围:应收账款融资,销售分户账管理,应收账款催收,坏账担保。【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公司与国立保理以前年度无交易,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 战略合作协议主要条款

 (一)合作领域及规模

 1.双方推动各自所隶属的集团在能源等领域加强合作。

 2.双方建立保理联盟关系,共同开拓能源供应链金融服务。

 (二)合作方式

 1.双方建立保理联盟关系,共同开拓能源供应链金融服务。

 2.双方利用各自资源共同开拓能源行业的保理业务,并促成甲乙双方共同与能源行业企业建立保理业务合作关系。

 3.甲乙双方针对特定的核心企业制定统一的保理产品、风险控制措施及保理业务流程。

 4.开展具体保理业务时,双方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合作:

 (1)甲乙双方分别与核心企业供应商签订保理业务合同,受让供应商的应收账款,开展保理业务。

 (2)一方与核心企业的供应商签订保理业务合同,接受供应商保理业务申请,然后再将该应收账转让给另方进行再保理。

 (三)双方权利义务

 1.双方在本合同签订后,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本协议的落实。

 2.甲乙双方皆承认对方为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在彼此互联网站的显著位置标识合作方的旗帜徽标链接或文字链接。

 3.甲乙双方授权合作方在其互联网站上转载对方网站上的相关信息,该信息将由双方协商同意后方可引用。

 4.甲乙双方在彼此互联网站中转载引用合作方的信息时须注明"该信息由×××(合作方网站)提供"字样,并建立链接。

 四、 战略合作协议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信保理与国立保理本着双方自愿、公平、互利的原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保理联盟关系,共同开拓能源供应链金融服务。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利于公司保理业务的开拓和发展,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

 五、 风险提示

 1、本协议为战略合作协议,具体合作事项后续另由双方签订书面合同予以确认。具体实施情况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018 证券简称:华信国际 公告编号:2015-135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16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5-100)。公司股票于2015年10月16日开市起停牌。公司于2015年10月23日、2015年10月30日、2015年11月6日、2015年11月19日、2015年11月26日、2015年12 月03日、2015年12月10日、2015年12月17日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2015年11月12日发布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暨延期复牌公告》,上述公告已刊登在《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 (http://www.cninfo.com.cn)上。

 为顺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顶层设计,公司以中亚国家为重要战略支点,以能源物流及相关联的终端网络为战略切入点,以参股公司华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的能源物流和销售网络为起点,以位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控股子公司Dostyk Gas Terminal LLP为能源物流重要节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计划通过收购哈萨克斯坦境内石油和石化产品运输公司控股权及其他能源行业相关资产,将能源运输网络向中亚纵深地区进一步拓展。

 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有关各方及聘请的中介机构积极推动各项工作,目前@正抓紧对涉及重组事项的相关资产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公司董事会将在相关工作完成后召开会议,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进展情况公告。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