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收储事项进展公告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证券代码:000905 公告编号:2015-53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土地收储事项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2012年10月29日,本公司2012年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东渡码头相关土地和资产收储方案>的议案》,同意厦门市土地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土地中心”)代表厦门市政府对本公司拥有的东渡码头 1#-4#泊位相关土地、资产实施搬迁和收储,并向本公司及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港务国内船舶代理有限公司支付土地使用权及土地上全部附着物收储补偿款共计人民币96093.59万元。其后,本公司对该土地收储事项的进展情况进行持续性披露(公告编号:“2012-30”、“2012-38”、“2012-42”、“2013-07”、“2013-54”、“2014-42”、“2014-43”、“2014-52”、“ 2015-01”)。

二、目前进展情况

为明确东渡码头提前搬迁费用以及东渡码头2#泊位资产权属移交事宜,2015年12月23日,土地中心(甲方)与本公司(乙方)签订了《邮轮母港一期项目提前搬迁资金结算协议》和《土地房屋权属移交协议书》,主要内容如下:

(一)《邮轮母港一期项目提前搬迁资金结算协议》

根据厦门市政府要求,乙方现已完成邮轮母港一期项目东渡码头1#、3#、4#泊位及后方陆域(以下简称“该项目”)的提前搬迁及土地移交工作,经甲乙双方友好协商,就该项目的提前搬迁费用结算达成如下协议:

1、审核金额:

经市国资委、市财政审核中心等相关部门审核,现已明确提前搬迁各类费用审核结论,具体如下:

(1)根据《厦门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委员会关于东渡码头提前搬迁租金确认事宜的复函》,乙方搬迁东渡码头及办公室租金为17684万元;

(2)根据《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设备类资产提前搬迁项目评估报告正稿备案表》,东渡码头1#、3#、4#泊位设备类资产搬迁费用为1448.8896万元;

(3)根据《厦门市财政性投融资建设工程预算审核结论书》,东渡码头1#、3#、4#泊位搬迁至国贸码头改造工程费用为13087.1392万元;

(4)根据《厦门市财政性投融资建设工程预算审核结论书》,邮轮母港一期项目提前搬迁设备改造(即原国贸码头4台桥吊搬迁至海天码头所发生的设备改造费用)2215万元;

(5)根据《厦门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设备类资产搬迁评估报告正稿备案表》,原国贸码头设备搬出、搬回费用为757.0804万元。

综上,邮轮母港一期项目提前搬迁总费用为35192.1092万元。

2、截止本协议签订之前,甲方累计向乙方拨付提前搬迁进度款共计30000万元整。

3、资金结算条款:甲、乙双方签订本协议书、且市财政资金到位后10个工作日内,甲方向乙方一次性支付余款5192.1092万元。届时,该项目提前搬迁费用结算完毕。

(二)《土地房屋权属移交协议书》

1、基本情况:经甲、乙双方协商确认,本次乙方将东渡码头2#泊位及后方堆场、办公用地等土地及房屋权属(土地面积70683.65平方米,以下简称“该地块”)移交给甲方。

2、移交时间:甲、乙双方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该地块权属移交。

3、移交内容:乙方已向甲方移交该地块土地房屋权属资料。自本协议生效之日起,该地块的土地房屋权属即移交甲方所有。鉴于邮轮母港一期建设项目尚未动工,甲方同意在该地块的土地房屋权属移交后,仍由乙方继续无偿使用。在无偿使用期间,乙方不得向甲方申请计取提前交地奖励金。如因邮轮母港项目建设需要,甲方提前三个月与乙方协商提前交地奖励事宜。

4、乙方职责:在无偿使用该地块期间,乙方有责任按照有关协议的约定,使用该地块并配合甲方日常巡查管理。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签署的《邮轮母港一期项目提前搬迁资金结算协议》,明确了由土地中心代表厦门市政府承担并支付因东渡码头提前搬迁而发生的各类费用总计35192.1092万元。上述提前搬迁费用不属于本公司东渡码头收储补偿款 96093.59万元中的一部分。 本公司收到的提前搬迁费用,足以支付本公司因东渡码头提前搬迁而发生的设施设备转移费、过渡码头租金及改造等各项费用。

2、本次签署的《土地房屋权属移交协议书》,明确了本公司将东渡码头2#泊位及后方堆场、办公用地等土地及房屋权属移交给土地中心,并由本公司继续无偿使用。至此,本公司已将东渡码头1#-4#泊位土地房屋权属全部移交给土地中心。

本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对上述两项协议所涉及的事项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3日

证券代码:000905 证券简称:厦门港务 公告编号:2015-54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0月29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并经2015年11月16日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通过了《关于使用不超过5亿元额度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议案》, 同意公司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运作的情况下,公司择机使用不超过5亿元(含本数)额度内使用自有资金择机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加公司收益。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授权期限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具体内容参见2015年10月30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不超过5亿元额度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的公告》;2015年10月30日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独立意见》;2015年11月17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本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于2015年12月23日签订了《兴业银行金雪球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公司出资13000万元购买兴业银行金雪球2014年第1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84D)第2款-2 。具体情况如下:

1、理财产品名称:兴业银行金雪球2014年第1期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84D)第2款-2

2、产品编码:98214042

3、产品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开放式

4、投资总额:13000万元

5、预期投资收益率:4.6%(年化)

6、产品期限:77天

7、收益起计日:2015 年 12月 24日

8、产品到期日:2016 年 3 月 10 日

9、资金来源:暂时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兴业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二)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对自有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1、尽管计划购买的理财产品均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低风险理财产品的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针对前述投资风险,公司控制投资风险的具体措施

1、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2、公司财务部在选择具体理财产品时,充分平衡风险与收益,合理搭配投资品种;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对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风险评估,同时公司各个职能部门从各自的管理角度,对拟购买的理财产品进行综合分析评价;

4、公司审计部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5、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在公司审计部定期审计的基础上,进行不定期核查;

6、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

四、公告日前12 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具体如下表:

受托人名称资金来源产品类型委托理财金额(万元)起始日期到期日期实际收回本金(万元)实际投资收益

(万元)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自有资金结构性存款5,0002014年12 月30日2015年03月03日5,00037.97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自有资金保本浮动类7202014年04 月25日2015年05月31 日7204.03
中国农业银行厦门金融中心支行自有资金保本保证收益类20,0002015年07 月13日2015 年09月08日20,000123.37

五、备查文件

1、《兴业银行金雪球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协议书》;

2、《兴业银行金雪球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申购申请书》。

特此公告。

厦门港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 年12 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