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18 证券简称:派思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5-060
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者调研情况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下午15:00—17:00在公司101#会议室举办了投资者调研活动,调研具体情况如下:

 一、 参加人员

 1、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

 2、调研机构

 ■

 二、 调研主要内容概要

 (一)介绍公司产业布局及未来发展方向

 公司上市后,一方面继续做大做强原有业务,同时围绕天然气全产业链的相关领域快速发展,目前业务分为高端燃气装备制造、燃气应用、新能源开发等业务板块。

 1、高端燃气装备制造板块

 该板块以全资子公司大连派思燃气装备有限公司为主体,主要从事燃气输配、燃气应用领域、燃气轮机成撬业务相关产品的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调压站、长输管线及海上平台输配系统设备等,燃气轮机辅机设备、燃气轮机MSD管道和汽轮机汽封管道等,LNG、CNG等相关产品。

 2、燃气应用板块

 该板块以全资子公司金派思能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为主体,主要从事天然气上下游产业综合利用业务的投资与运营管理。其主营业务范围包括天然气城市管网建设,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天然气(LNG)的生产、运输及销售;车辆船舶的LNG/CNG加气站的建设及运营;液化石油气(LPG)及其他石油化工产品的大宗贸易及终端零售业务等。

 3、新能源开发板块

 该板块以全资子公司大连派思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为主体,主要从事新能源、分布式能源、工业节能项目的投资、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管理。主要业务方向包括: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生物质气分布式电站项目、新能源发电项目及工业节能项目。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投资建设领域,公司于2013年签署了东北首个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州新区医疗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 于2014年签署了四平市人民医院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项目和2015年签署了济南力诺产业园分布式能源项目。目前四平医院和济南力诺项目都已经进入施工期,于2016年投入使用。

 (二)重点介绍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是利用小型设备向用户提供能源供应(冷、热、电三联供)的新型能源利用方式,与传统的集中式能源系统相比,分布式能源接近负荷,不需要进行电网远距离高压输电,直接接入终端用户,盈利模式为向燃气运营商支付燃气费用,向下游工商业客户收取供热或冷、供电的收益。主要客户为医院、工业园区、数据中心、酒店、学校等。在欧美日本,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已经被广泛使用;在中国,虽然国家鼓励,但因为发电上网及燃气价格过高原因导致发展缓慢。

 15年11月18日,天然非居民气门站价下调7角/方,分布式天然气项目终于在2015年末有了足够的经济性。伴随14年分布式天然气并网解决,中国分布式天然气行业于2015年进入元年。

 环保等因素为分布式天然气项目推广提供必要性。根据“大气十条”,2017年前中国要基本淘汰每小时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禁止新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小型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可以匹配中小客户供热需求,行业空间巨大。

 公司控股股东通过收购海外燃气轮机公司,独立自主掌握中小燃气轮机核心技术,解决分布式能源痛点。天然气分布式行业行业解决了并网难和气价高的困难之外,还有一个问题是中国缺乏原动机的自主核心设备。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派思投资有限公司2015年9月份收购了荷兰中小燃气轮机制造商OPRA公司近75% 股权。借此,公司拥有小型燃气轮机技术公司,为未来规模化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提供核心优势。

 (三)公司分布式能源商业模式及设计技术原理情况?

 采用EPC(设计—采购—施工)、BOO(建设—拥有一经营)、参股等不同的商务管理模式,在国内及国际市场为客户提供投资、方案设计、设备采购、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等整体解决方案和系统化服务。

 根据系统需要,可采用以电定冷/热或以冷/热定电的原则配置功能系统。以电定冷/热:合理预测能源峰值负荷和全年负荷,结合电负荷的变化规律寻找供电容量的平衡点确定发电设备容量,通过发电设备容量确定余热设备容量。以冷/热定电:合理预测能源峰值负荷和全年负荷,结合冷/热负荷的变化规律寻找供电容量的平衡点确定发电设备容量,通过余热需求量确定发电设备容量。

 (四)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优势?

 1、能源高效利用:能源利用效率从40%左右提高到70-90%。

 2、环境效益-节能减排显著:天然气分布式能源CO2 排放量仅为燃煤电厂的42%左右,NOX的排放量不到燃煤电厂的20% 。

 3、提高用户能源使用的安全及可靠性:分布式供能系统的冷、热、电输出均有多套系统作为冗余进行保障,确保电力及热力输出安全、可靠,采用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作为主力电源,市政电网作为备用的模式,在电网失电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不间断供电,提高了企业用电安全性;中国天然气供应渠道和能力迅速攀升,气源有保障。

 (五)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展的优势?

 1、团队优势:公司自2013年起组建了一支专业门类齐全、技术过硬的分布式能源技术团队,技术团队人员全部为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占40%,国家级分布式能源规划师1名。技术全面、经验丰富的技术队伍,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

 2、技术优势:现已拥有成熟的分布式能源标准化、系统化设计方案,多能源互补集成、技术沼气提纯以及发电技术。

 3、公司独立自主掌握小型燃气轮机核心发电主机设备,为未来规模化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提供核心优势。

 特此公告。

 大连派思燃气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