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2015年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了,华尔街
价值重估诠释中概股漫漫“回家路”
王荣
正进行私有化中概股最新市值(亿美元)
部分中概股私有化要约所需金额(亿美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 制图/韩景丰

 □本报记者 王荣

 今年以来,奇虎360、陌陌、迅雷等33家中国公司计划从美股退市,规模约400亿美元。“美国市场并未充分体现出360的价值。”奇虎360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言语间表达了对华尔街投资者低估公司的不满。华尔街曾提供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初始资本动力,但如今巨大的资本套利空间以及两个市场对中国互联网企业理解上的差别,造就了业界“中概股回归之势不可逆转”的判断。

 业内人士认为,面对仍处在不断完善中的A股市场,中概股的回归在估值上显现出了一种强势。诚然,A股投资者或许愿意给新兴产业更高的估值,但市场总会逐步成熟,过高的估值也会趋于收窄。如果中概股是为了企业的发展而启动私有化,那么实现回归的中概股显然应给A股投资者带来更好的回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