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方基金:资产配置荒催生新一轮牛市
黄丽

 □本报记者 黄丽

 

 近日,南方基金发布2016年度投资策略报告。南方基金在报告中指出,2016年A股市场回归牛市的动力仍在,上涨逻辑是利率不断下行和资产配置荒。一是整个经济中利率水平仍在下降,而我国居民可投资资产过百万亿元,大类资产配置会倾向于权益类资产投资;二是经济改革转型加速推进,改革红利的释放提升许多受益产业的估值水平;三是宽松货币政策逻辑未改变,未来一年市场流动性充裕。

 南方基金表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第一年,而“十三五”规划是本届政府执政以来第一份五年规划,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最后一个五年规划。十八届五中全会刚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了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要通过改革转型来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改变过去那种依靠“三高”行业来增长的发展模式。“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将“保量提质”,改善民生提高居民收入,缩小贫富差距。

 近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首次公布了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南方基金认为,这将有助于引导市场改变过去主要关注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的习惯,逐渐把参考一篮子货币计算的有效汇率作为人民币汇率水平的主要参照系,有利于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参考一篮子货币与参考单一货币相比,更能反映一国商品和服务的综合竞争力,也更能发挥汇率调节进出口、投资及国际收支的作用。中国成功加入SDR的信号意义重大,表明中国的大国地位被国际社会所认可,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带动“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从而提升国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和股市的信心。加入SDR之后,人民币更需要保持币值的稳定性,而不是趋势性贬值,以提高国际社会对于人民币的认可程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南方基金表示,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重点将从供需两侧发力推进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其中,供给侧管理在2016年可能更加重要,供给侧改革以创新驱动战略为核心,以制度改革为基础,围绕加快培育新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两个方面,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使更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涌现出来,以优胜劣汰、兼并重组、产能输出带动传统产业中过剩产能的去化,使产能过剩产业平稳过冬,迈向产业链高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