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烯碳新材连续涨停 五机构出货

 17日复牌的烯碳新材昨日收出第三个“一”字涨停,但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前五大卖出席位均为机构专用。

 烯碳新材12月17日复牌以来,连续三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昨日收报11.86元。根据12月16日晚间公告,烯碳新材拟6.1亿元并购晨阳碳材,转型打造碳烯产业链,驱动股价连续涨停。

 深交所昨日盘后披露的公开信息显示,烯碳新材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普通营业部席位,买入金额在7715.00万元至3242.54万元不等;前五大卖出席位则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1.43亿元、1.36亿元、1.30亿元、1.18亿元和1.18亿元。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烯碳新材打造了从技术发现-研发-产业化链条,这为未来公司在石墨烯领域技术研发和整合提供了对接,未来公司在新材料领域的布局将进一步加速。不过,昨日五机构大举卖出,主力获利离场迹象明显,筹码出现松动,预计烯碳新材可能难以延续“一”字板走势,短期震荡概率加大。(李波)

 机构积极买入 格力电器涨停

 昨日,格力电器小幅高开之后快速上行,随后高位震荡,最终在尾盘涨停,以22.99元报收。其成交额昨日达到了65.68亿元,环比明显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6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格力电器的买卖金额最大行列。其中,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两名均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1.02亿元和1.28亿元。与此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出现了四名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4.98亿元、1.79亿元、9077万元和5952万元。

 昨日格力电器突然涨停,受到两方面消息刺激,一是媒体报道称,深港通方案已经准备就绪,下一步交易所将推动深港通落地和基金通落实,推动跨境并购,完善深港基金互认,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二是受到险资频频举牌品牌蓝筹股的刺激,优质品牌收到投资者更多关注,昨日表现强于大盘。相对于中小盘题材股,格力电器品牌价值突出、业绩稳定、相对滞涨,因而补涨动力也较强,短线仍有望维系强势。(张怡)

 攀钢钒钛连续三涨停

 继上周四和上周五连续涨停之后,本周一攀钢钒钛延续强势格局,高开短暂回落后就再度冲上涨停板,最终以4.22元的涨停价报收。当日成交额为23.46亿元,环比明显放量;换手率为11.79%,较此前几日也明显提升。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攀钢钒钛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前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1.27亿元、1.05亿元和5511.19万元;此外还有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营业部和平安证券广州新港中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了4000万元。而同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卖出9077万元,金额最高。

 对于攀钢钒钛的异军突起,分析人士指出主要系两方面原因所致。作为钢铁股,攀钢钒钛积极推进升级转型,涉足电池领域研究试验,据悉攀钢与普能集团、万里通公司研发出了一种千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已经批量生产,还有一款兆瓦级的钒电池产品处于商业化示范阶段,因而使得公司股价获得资金追捧。(张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