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135 证券简称:乐凯胶片 公告编号:2015-057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管理收益,维护股东权益,根据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5月28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之内容(内容详见公司《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六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5-023),“授权公司总经理在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并能有效保证募集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单个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之内有效”。2015年12月18日,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朝阳支行签订《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及《风险揭示函》,现公告如下:

 一、具体实施情况

 1、名称: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结构性存款

 2、币种:人民币

 3、金额:5,000万元

 4、产品交易日:2015年12月18日

 5、产品起始日:2015年12月18日

 6、产品到期日:2016年1月22日 (遵循工作日准则)

 7、产品本金返还:若本产品成立且投资者持有该产品直至到期,本金将100%返还。

 8、预期年化收益率:1.05%+2.95%×N/M,1.05%,2.95%均为预期年化收益率,M为34天。

 9、观察机制:观察期内每日观察,每日根据当日挂钩标的表现,确定挂钩标的保持在区间内的天数。N为观察期内挂钩标的小于汇率观察区间上限且高于汇率观察区间下限的实际天数,M为观察期实际天数。

 10、观察期: 2015年12月18日(含)-2016年1月20日(含)。

 11、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2、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朝阳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本公告日前12月公司累计使用暂时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

 1、已到期收回

 单位:万元

 ■

 ■

 2、尚未到期

 单位:万元

 ■

 截至本公告日,包括本次结构性存款,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余额为35,000万元。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进行结构性存款,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公司根据募投项目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计划进行结构性存款或者选择相适应的理财产品种类和期限,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

 2.公司资产财务部需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结构性存款的进展,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资金的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公司购买的为极低风险的保本收益型理财产品,保障本金及收益。在上述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资产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在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进度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通过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高公司的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备查文件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保定朝阳支行签订的《中国工商银行挂钩汇率区间累计型法人人民币结构性存款产品说明书》以及《风险揭示函》。

 特此公告。

 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 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