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清算所
明年发布中国信用债指数
官平

 上海清算所董事长许臻21日在“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中透露,上海清算所明年将发布中国信用债指数,并研发推出外汇期权、碳金融等产品的中央对手清算。继推出利率互换集中清算、外汇中央对手清算,上海清算所计划于明年上半年推出外汇期权中央对手清算,之后将拓展到利率期权、大宗商品期权等。

 目前,上海清算所在全国债券发行量中所占市场份额超过50%;在全国公司信用债券发行量中所占份额接近85%。上海事实上已成为全国公司信用债券发行托管结算中心。“上海清算所计划于明年发布中国信用债指数,并在上海自贸区探索发行面向境外投资者的企业信用债。”许臻透露。(官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