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614 股票简称:蒙发利 公告编号:2015-106号
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蒙发利(香港)有限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12月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2015年12月17日召开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蒙发利(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年度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公司拟通过保证担保、银行授信、存单质押、资产抵押等方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蒙发利(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发利香港”)向境外银申请融资提供担保,担保总金额将不超过60,00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该担保额度不可滚动使用,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内有效。同时,授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邹剑寒先生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具体详见于2015年12月2日,2015年12月18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的相关公告。

 一、本次担保概述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MEDISANA AG主要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及《关于向MEDISANA AG股东发出要约收购意向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在德国注册的全资子公司蒙发利德国有限公司Comfort Enterprise (Germany)GmbH(以下简称“蒙发利德国”)与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MEDISANA(证券代码549254)的8名主要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受让MEDISANA约75.31%的股份。

 同时,将依据德国证券监管法规的要求,通过蒙发利德国向MEDISANA余下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的股东(持有MEDISANA约24.69%股权)发出自愿公开要约收购股份的意向,自愿公开要约价格与以上主要股东协议转让价格一致,均为每股2.80欧元(根据Medisana股票2015年12月17日收盘价2.45欧元/股的114.30%及三月均价2.70欧元/股的103.50%的平均值)。若本次股权收购全部完成,公司将支付收购金额2,622.43万欧元。

 为筹集本次要约收购所需资金,公司拟通过银行授信的方式,为蒙发利香港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曼分行申请2,700.00万欧元贷款提供担保,担保期限为1年。

 二、担保对象基本情况

 蒙发利香港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系于2007年9月12日在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编号38390055)。其注册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7-11号海港城世界商业中心14楼1401室。其法定股本、已发行及实缴股本均为HKD19,124,700,等分为每股面值HKD1.00的普通股股票19,124,700股。邹剑寒先生为蒙发利香港唯一董事。

 蒙发利香港系公司为海外贸易客户提供更好服务及支持的平台。另外,蒙发利香港持有在马来西亚注册的OGAWA WORLD BERHAD100%的股权、在美国注册的COZZIA USA, LLC 100%的股权、在台湾注册的台湾奥佳华国际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间接持有在德国注册的蒙发利德国100%股权,持有台湾棨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持有漳州蒙发利实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持有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0.83%的股权。

 香港蒙发利2014年度及2015年1-9月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如下表所示: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公司累计对外提供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止2015年12月2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39亿元(包含本次新增2,70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003.41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4.75%。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5.39亿元,逾期担保金额为0.00元。

 特此公告。

 厦门蒙发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