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5-134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5年12月15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5年12月21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当参加表决董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5名。会议由董事长顾永德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议案》

 详情请参阅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 5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业务梳理的议案》

 为了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外部市场的激烈竞争态势,公司决定进行业务梳理,将现有的业务模式和对接窗口进行调整。公司管理层决定将LED室内/户外照明产品驱动电源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茂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子”)负责生产及销售,SPS开关电源类产品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惠州茂硕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茂硕”,公司持有其89.60%的股权比例)负责,相应的公司将进行相关的资产、设备、人员调整。

 本次业务梳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未来公司将持续巩固主营业务,并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坚持技术创新,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表决结果:同意票 5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5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名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5-135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

 监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5年12月15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15年12月21日以现场及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当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肖明女士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本议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事项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此次交易遵循公平合理、协商一致的原则,没有损害公司和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

 详情请参阅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票3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业务梳理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为了应对宏观环境的变化和外部市场的激烈竞争态势,公司决定进行业务梳理,将现有的业务模式和对接窗口进行调整。本次业务梳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监事会同意本次进行公司业务梳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票 3 票,反对票 0 票,弃权票 0 票。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5年12月21日

 证券代码:002660 证券简称:茂硕电源 公告编号:2015-136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

 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交易情况

 茂硕能源科技(香港)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茂硕”)是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硕电源”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5年3月9日,香港茂硕与瑞盈信融(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盈信融”)签订《合资成立公司合作协议》,投资设立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盈茂硕”)。其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第一期实收资金2000万元),瑞盈信融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人民币11,000万元,第一期在成立时实际出资人民币1,1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55%,香港茂硕以现金形式认缴出资人民币9,000万元,第一期在成立时实际出资人民币900万元,占公司注册资本比例为45%。

 近日,茂硕电源拟与香港茂硕、瑞盈信融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瑞盈信融将持有的瑞盈茂硕25%股权(未实际出资部分)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茂硕电源;香港茂硕将持有的瑞盈茂硕20%股权(未实际出资部分)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茂硕电源,茂硕电源同意受让。瑞盈茂硕原股东同意放弃优先购买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茂硕电源合计持有瑞盈茂硕45%股权比例。瑞盈茂硕股权结构调整前后如下:

 ■

 2、投资行为所必需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股权调整的议案》,本次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按照相关规定本次事项的批准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方介绍

 1、瑞盈信融(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注册号码:440301501147986

 成立日期:2014年5月13日

 公司住所:深圳市福田区福田中心区民田路西深圳中心商务大厦2411、2412、2413A

 认缴注册资本:20,000万元

 市场主体类型:中外合资企业

 法定代表人:吴稷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境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经审批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公司与其不存在关联关系。

 深圳市大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持有其53%的股权比例。

 2、公司名称:茂硕能源科技(香港)国际有限公司

 商业登记证号:50715439-000-05-12-3

 成立日期:2009年5月26日

 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51号国卫中心11楼

 法定代表人:顾永徳

 注册资本:3,520万港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大功率LED 路灯电源、汽车充电器、太阳能逆变器、开关电源、变压器的采购与销售;电子元器件、五金塑胶配件的采购和销售等。

 茂硕电源持有香港茂硕100%的股权比例。

 三、标的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

 注册号:440301501151618

 成立日期:2015年8月10日

 认缴注册资本:2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吴稷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

 公司住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A栋201室(入驻深圳市前海商务秘书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融资租赁业务;租赁业务;向境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兼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保理业务(非银行融资类)。

 该公司成立日期较短,尚未开展具体经济业务,暂无营业收入。

 四、投资协议的主要内容

 甲方:瑞盈信融(深圳)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乙方:茂硕能源科技(香港)国际有限公司

 丙方: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股权转让价格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于2015年3月9日就共同出资成立瑞盈茂硕融资租赁(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盈茂硕”)等相关事宜签署了《合资成立公司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原协议”)。

 甲方将持有的瑞盈茂硕25%股权(未实际出资部分)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丙方,丙方同意受让,乙方放弃优先购买权;乙方将持有的瑞盈茂硕20%股权(未实际出资部分)以人民币1元的价格转让给丙方,丙方同意受让,甲方放弃优先购买权。

 2、 关于实际出资的保证

 各方一致同意根据瑞盈茂硕经营需要以现金方式分期出资到位。

 (1)甲方应于2016年1月31日前以现金方式完成第二期出资(甲方已根据原协议完成了第一期出资)人民币1,900万元,第二期出资到位后,甲方实际出资共计人民币3,000万元;剩余出资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出资到位。

 (2)乙方应于2016年1月31日前以现金方式完成第二期出资(乙方已根据原协议完成了第一期出资)人民币1,600万元,第二期出资到位后,甲方实际出资共计人民币2,500万元;剩余出资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出资到位。

 注:该笔投资款将由茂硕电源向香港茂硕提供借款1,600万元的方式实现,借款利率参考市场利率另行约定。

 (3)丙方应于2016年1月31日前以现金方式完成第一期出资人民币4,500万元,出资到位后,甲方实际出资共计人民币4,500万元;剩余出资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出资到位。

 甲方、乙方第二期出资及丙方第一期出资到位后,各方将尽快启动瑞盈茂硕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及时跟进项目,发挥融资平台作用,拓展融资渠道,满足丙方项目需求。

 3、本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各方将签署正式的《合资成立公司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合作协议生效后,甲方与乙方间签署的原协议终止,关于瑞盈茂硕的相关事项及各方权利义务以合作协议约定为准,合作协议另有约定除外。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瑞盈茂硕股权调整是为了尽快启动瑞盈茂硕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及时跟进项目,发挥融资平台作用,拓展融资渠道,更好的实施公司发展战略和资本运营,使公司达到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的良性互动,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由于标的公司成立日期较短,尚未开展具体经营业务,存在一定的实施项目不确定性的风险、管理风险、投资风险。本次对外投资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决议》;

 2、《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监事会2015年第9次临时会议决议》;

 3、《股权转让协议》。

 特此公告。

 茂硕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2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