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举牌概念股强势领涨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受万科股权之争的刺激,昨日举牌概念股全面爆发,所有Wind概念板块中,举牌指数涨幅居首,上涨3.2%,成为支撑市场的重要力量。

 因被险资机构的轮番举牌,万科A自12月份以来股价表现十分强势,涨幅已经超过了62%。不过由于控制权问题,万科A在上周五紧急停牌,公告称在2016年1月18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而万科的连续涨停,刺激近期地产股及举牌概念股大涨,上周涨幅最大的行业就是房地产行业。

 事实上,10月份以来,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受到机构或自然人举牌,这些公司的股价多数表现较好。昨日,南玻A、金地集团、同仁堂、金风科技、承德露露、金融街、华鑫股份等多股涨停,现身盘后龙虎榜。

 不难发现,举牌者以险资机构为主,其中安邦系表现最为活跃;举牌对象通常是市盈率较低的传统行业的龙头,这些个股大多数属于盘子较大、业绩稳定的蓝筹股,造成了昨日市场中的二八分化加剧。分析人士指出,举牌概念的异动,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年底资金博弈格局下滞涨板块补涨机会较为丰富,短线仍可关注滞涨蓝筹股,特别是品牌效应较强、险资介入但被套的个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