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IDC:明年移动互联网
用户将超20亿
杨博

 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到2016年全球网民数量将达到32亿人,占全球人口的44%,其中使用移动设备接入互联网的用户将超过20亿人。

 报告指出,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增长尤为迅速,预计未来五年新增网民中将有一半来自上述三个国家。低端设备和廉价无线网络令人口数量较高的国家的网络连接更加便捷。

 IDC预计,除非引入新的互联网接入方式,否则到2020年,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将以每年2%的速度增长。报告指出,谷歌、SpaceX和脸谱等公司都在致力于开发新的互联网接入工具,以便让剩余的40亿人口接入网络,这些工具包括高空飞机、气球和卫星等,但尚不明确这些努力是否会成功,以及何时才能大规模使用。

 报告还显示,全球超过10亿人使用互联网进行在线银行和流媒体音乐服务,超过20亿人使用互联网收发邮件和阅读在线新闻。(杨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