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2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曲径:量化选股重在“胜率的稳定性”

 在投资市场,“量化选股”早已不是新鲜词,但并非每一只量化产品都能获取满意回报,原因何在?中欧基金量化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曲径一语道破:数据更新的“及时性”,以及不拘泥于数据模型的“一招鲜”,或是量化选股产品呈现优势的根基。

 曲径指出,在瞬息万变的A股市场,数据推送的时效性至关重要,这直接影响到投资人做出的有效分析和投资决策。在此基础上,通过量化投资模型得以提炼出大数据内核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即通过主动择时来进行仓位选择。二者叠加,才能令“大数据”的优势充分发挥。

 为了及时获取第一手信息,曲径掌舵的中欧基金量化投资策略组自建工程师团队,将自建模型抓取数据与第三方数据获取相结合,及时有效地进行数据处理。这种策略,与策略组坚持追求“独立研发的、高胜率的”的投资方法一脉相承。正在发行中的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正引入这种全新的量化投资模式,并拟任曲径为基金经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