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格局仍将延续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3400-3700点

下周热点 券商、重组、传媒

下周焦点 人民币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企稳反弹,沪指收复3500并时隔五个月再次回到半年线上方,深圳成指则突破各条均线,逼近前期创出的高点。期间中小板、创业板亦同步反弹,但并未显著跑赢主板市场。结合具体市场环境及近期盘面表现分析,笔者认为短期沪深两市仍难作出方向选择,区间震荡仍将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主要运行方式。

 12月17日美联储加息0.25个百分点的决定预示着其宽松政策正式退出,美国开始进入加息周期。尽管由于有充分预期,全球资本市场以及国内A股到目前为止对其解读均相对正面,但笔者认为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依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弱的情况下,其引发的连锁反应仍需引起重视。对于A股而言,这种不确定性的存在同样将加剧各方的观望心理,从而压缩沪深指数上下运行的空间。

 就近期市场具体运行表现情况看,沪深两市短期也暂难走出趋势性行情。当前A股整体成交量较前期相比依然维持在相对低位,两市融资余额的止步不前也表明投资者谨慎心理犹存,同时就盘面表现看,板块个股走势的持续分化,投资主线的缺失也体现了当前两市存量博弈的行情性质。从这个角度分析,笔者认为市场盘面乏善可陈的表现也预示着短期A股显著上涨或下跌的概率均相对有限。

 整体而言,多空交织的环境决定了两市整体将延续均衡格局,美联储加息产生的连锁反应以及A股盘面乏善可陈的表现均预示着短期市场仍难以走出趋势性行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