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1版:私募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七成私募认为
美元加息
A股利空出尽
□私募排排网

 □私募排排网

 

 美联储宣布加息,近七成私募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在预期内,消息出来后市场可以解读为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

 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66.56%的私募认为,美联储加息已经在预期之中,消息出来后市场就可以解读为靴子落地,利空出尽是利好;20.21%的私募认为,A股这几年都是封闭市场,所以对美联储加息并不敏感;也有13.33%私募认为,加息从中长期看是利空,因为加息会加剧资本外流。

 柚子投资于国超认为,美联储加息与否早有预期,对于当前的A股市场影响较小,不会改变市场阶段性的走势。

 和信华通冯志坚表示,美联储加息对A股市场的影响不会很大,资金大量流出的可能性不高。近期通过沪港通流入的资金不少,因此加息更多是一种心理影响。

 新里程投资赖戍播认为,美联储加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在市场中早已经充分消化,靴子落地后,对股市短期影响可忽略不计。短期关键看上证指数是否突破20日和120日均线,以判断大盘能否重归强势格局。

 凯石投资认为,A股市场是半开放的市场,与欧美股市的相关度较低,外围波动不一定引起A股波动,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预计美联储加息前后,A股投资者会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最大的影响是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追逐高利率的资金外流速度取决于加息节奏,人民币趋势性贬值的概率较低。随着市场制度的完善、经济转型的推进,A股的中长期投资环境总体向好。若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出现暴跌,安全垫增厚,则长期投资者可分批介入布局。若加息落定后,利空出尽则可以积极挖掘A股投资机会。

 怡广投资表示,短期加息已经在预期内,加息的幅度也在预期内,而且已经预期很久,所以早就消化,市场就可以解读为靴子落地。但加息从中长期看肯定还是利空,因为会造成资金外流。

 泰诚资本周锴表示,美国加息必然加剧人民币的贬值速率,而较大幅度的汇率变化将直接影响到国内资产配置的选择方向,具体表现为资本外流,而这将使得央行通过采用宽松的货币政策来调节市场流动性的手段受到严重限制,从而带来更大的流动性风险;其次,加息将推迟外围经济实体复苏的时间,其中就包括了中国。证券市场向荣与否的基础很大程度上依赖本国实体经济,而这对于我国尚未抬头的经济增速来说可以说是一种打击,预计会表现为长期因素。不过,货币贬值、宏观调控受限将可能使国内被迫加快改革转型,经济和投资效率的提升成为燃眉之急,因此无论是金融市场的改革还是国企加速洗牌的决心都会受到莫大提振,而改革的脚步反倒会使证券市场长期走上更为健康安全的道路。

 对于未来市场,投资者更关心的是美联储明年会加几次息、加息步伐有多快,这些将影响到股市等各资产类别的未来走向。私募排排网调查数据表明,50.95%的私募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明显,提振世界经济信心,明年可能加息2次以上;39.84%的私募认为,美国经济没有明显好转,新兴地区的经济不明朗,因此明年加息的次数不会太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