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势整固 蓄势待发
□申万宏源 钱启敏

 □申万宏源 钱启敏

 

 上周沪深股市低开高走,震荡上扬,上证指数重返3500点上方并由下向上穿越多条短期均线的阻力,在形态上重回多头格局。从目前看,年底阶段股指有望维持强势震荡,下行空间有限,下档3500点有较强支撑,蓄势整固后为明年开局打下扎实基础。

 从上周市场走势看,呈现两波台阶式震荡上行,尤其是周处在技术面不利的情况下,多方通过拉抬券商保险等权重股进行护盘,虽然成交量不大但效果显著,表明目前市场投资者心态稳定,主动性抛盘不大,即便被套的投资者对机构护盘乐见其成,而不是慌张张急忙忙地撤退。到下半周,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以及2万多亿新股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大盘再次放量上台阶,技术面同步转为多头排列,对后市发展较为有利。

 当然短线预期快速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也不大。从上周五的走势看,3600点上方还是有空方阻击,日K线收出上影线。同时股指在11月中下旬曾在3600-3700点做过一个小平台,堆积了上万亿的筹码,加上目前250日年线位置在3686点,因此要快速突破存在难度。在二级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下,对市场预期过高也不现实。12月下旬上证指数在3500点到年线位置之间震荡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本周市场还要关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信息,这将对明显全国经济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做出部署,明年又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会有新的思路和亮点出现,尤其是新兴产业、行业和领域,值得投资者认真解读。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530-3680点

下周热点 成长性题材

下周焦点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