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年终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创业板包容性 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
深交所创新开放双向发力
□本报记者 张莉

 从市场融资规模的扩大、新金融产品的层出不穷再到整体市值的攀升,2015年深圳市场的成长令各方感到惊艳。退市制度的落实、早间信披制的推出、指数熔断机制的引入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令深圳市场的运行更为稳定和健康。市场预计,注册制、创业板改革深化等将成为明年深圳证券市场的“亮点”。与此同时,中小创公司高估值风险、创业板包容性不足、再融资制度效率等问题也有待进一步完善。

 此外,机构对深港通启动预期升温。深交所相关人士表示,深港通方案已经准备就绪,下一步交易所将推动深港通落地和基金通落实,推动跨境并购,完善深港基金互认,建设跨境金融基础设施。

 □本报记者 张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