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韩国30亿熊猫债中标利率3%

 12月15日,韩国抢先试水首单外国主权政府“熊猫债”,本次债券发行规模30亿元,期限为3年,中标利率3%,认购倍数约1.3。

 公开信息显示,30亿元3年期韩国“熊猫债”于昨日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方式公开发行,利率申购区间为3%-3.5%。发行前一日(12月14日),中债3年期国开债到期收益率为3.0143%。

 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归入根据《韩国外汇交易法》设立和管理的外汇平衡基金,并主要用于中国资本市场上的资产运营,必要时将资金转入韩国境内,并为韩国人民币市场提供流动性。

 中诚信国际给予韩国2015年人民币债券AAA的信用评级。中诚信国际认为,韩国拥有着稳固的经济基础,内需改善带动了经济复苏。第三季度,韩国GDP环比增长1.2%,创五年来最高水平。评级报告还指出,韩国有着稳健的财政体系,政府债务负担较低,并且出口外贸竞争力强,对外偿付能力很强。(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