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8 证券简称:中原内配 公告编号:2015-068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授权情况

 2015年4月3日公司披露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7),授权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投资期限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两年内有效,该授权已经2015年4月28日召开的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截至公告日,最近连续十二个月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投资理财的额度为3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12.04%,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15.86%。

 二、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主要情况

 2015年12月15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发行的银沣(华澳·臻汇)【1】号投资基金共计人民币3,500万元。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信息

 ■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银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三)主要风险揭示

 本基金投资有可能面临下列各类风险,包括但不局限于:

 1、市场风险:证券市场价格受到经济因素、政治因素、投资心理和交易制度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基金财产收益水平变化,产生风险,主要包括:法律和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上市公司经营风险、信用风险、购买力风险、债券收益率曲线风险、再投资风险以及波动性风险。

 2、管理风险:基金管理人的知识、技能、经验、判断等主观因素会影响其对相关信息和经济形势、市场走势的判断,从而影响基金财产收益水平。

 3、流动性风险:流动性风险可视为一种综合性风险,它是其他风险在较紧急财产管理和公司整理经营方面的综合体现。

 4、信用风险:基金财产在交易过程中发生交收违约,或者基金财产所投资证券之发行人出现违约、拒绝支付到期本息,都可能导致基金财产损失和收益变化。

 5、基金本身面临的风险:包括法律及违约风险、基金管理人不能承诺基金保本及收益的风险及基金终止的风险。

 6、其他风险:基金管理人经营风险、基金托管人经营风险及其他不可抗力风险等。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财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门。财务部负责理财产品业务的各项具体事宜,包括提出理财额度建议、理财产品的内容审核和风险评估、选择合作金融机构、制定理财计划、筹措理财资金、实施理财计划等。财务部负责人为理财产品交易的第一责任人。

 3、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审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审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部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审计部负责人为监督义务的第一责任人。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的情况,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各项投资及损益情况。

 四、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资金合理进行投资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适度的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提高公司效益。

 2、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进行投资理财的情况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2、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3、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证券公司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

 4、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情况

 ■

 截至公告日,最近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金额为0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8,0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未到期的证券公司理财产品金额共计为9,000万元,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基金的金额共计3,500万元,合计余额为20,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8.23%,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的10.83%。

 六、公司承诺

 公司承诺最近12个月内不存在,以及购买本银行理财产品后的12个月内不实施下述行为:

 1、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2、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3、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

 七、备查文件

 公司与银沣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订的《银沣(华澳·臻汇)【1】号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特此公告。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