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15-031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

 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凌源日兴”)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凌源日兴提供4500万元人民币贷款担保,已实际为其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万元人民币。

 ●本次贷款的反担保情况

 凌源日兴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对外担保累计数量

 本次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为642,25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3.32%,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

 公司无逾期的对外担保。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凌源日兴2014年向中国农业银行朝阳分行贷款4500万元,将于2015年10月30日到期,由于自有资金不足,归还贷款后还需向银行申请并办理流动资金贷款。凌源日兴拟向中国农业银行朝阳分行贷款4500万元,期限1年,贷款利率执行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公司拟为上述4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提供全额担保。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上述担保事项进行审议,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9人。会议以9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

 上述担保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凌源日兴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企业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柒仟万元整,注册地点为凌源市刀尔登镇柏杖子村,法定代表人夏良岷,经营范围:黄金矿产开采;金矿石选矿、加工、销售及开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凌源日兴主要财务指标:

 ■

 凌源日兴信用等级为BBB+。上述贷款实施后,凌源日兴资产负债率为72%,公司累计为凌源日兴提供担保4500万元。

 三、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642,251.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3.32%,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对外担保的相关规定,同意上述贷款担保事项。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上述贷款担保实施后,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642,251.7万元,全部为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证券代码:600489 股票简称:中金黄金 公告编号:2015-032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5年12月10日以邮件和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15年12月15日在北京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9人,实际参会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会议有效审议表决形成决议如下:

 (一)通过了《关于更换董事会秘书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公司聘任李跃清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至本届董事会届满为止。

 宋宪彬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司董事会对宋宪彬先生多年来对公司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

 (二)通过了《关于公司继续开展黄金租借业务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公司继续为所属冶炼企业统一开展黄金租借业务。公司从中国建设银行借入黄金实物,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过户到公司实物账户内,再分配到各用金冶炼企业。租借到期时,公司从各冶炼企业收回黄金,统一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过户到中国建设银行的黄金实物账户上。借金总量为1150公斤,期限一年,到期后根据企业需求,可展期一年,租赁费率为年利率2.9%。

 (三)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凌源日兴矿业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内容详见:《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31)。本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四)通过了《关于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套期保值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董事会同意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冶炼厂)对铜、金、银产品销售进行套期保值以对冲市场风险,保值分为战略保值和套期保值。交易数量上限为铜金属量20万吨,金57.7吨,银200吨。根据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管理规定以及目前中原冶炼厂生产与销售情况,核定保证金额度不超过人民币三亿元。中原冶炼厂成立期货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现货与期货头寸相匹配机制,不做任何形式的市场投机,设立风险控制部,严格控制头寸管理。

 (五)通过了《关于制定公司套期保值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议案》。表决结果: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率100%。

 三、上网公告附件

 (一)公司套期保值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二)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聘任高管人员的独立意见;

 (三)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中原冶炼厂开展套期保值事项的独立意见;

 (四)聘任人员简历。

 特此公告。

 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件:

 聘任人员简历

 李跃清,男,汉族,196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高级经济师。曾任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现任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中土矿业投资(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