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718 证券简称:海利生物 公告编号:2015-055
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5年6月29日召开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20,000万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购买商业银行发行、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前述资金额度可循环使用,自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并授权董事长以及董事长授权人士具体实施。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具体情况详见2015年6月11日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报刊《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的《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5-011)。

 在上述决议额度内,公司于2015年10月12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已经到期并收回了本金和收益。根据募集资金项目进展情况,公司本次拟使用16,1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5年JG1092期

 产品代码:1101159492

 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购买金额:16,100万元

 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同时银行通过主动性管理和运用结构简单、风险较低的相关金融工具来提高该产品的收益率

 收益起息日:2015年12月16日

 产品到期日:2016年3月16日

 预期收益率:3.50%/年

 账户开立:公司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奉贤支行开立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账号:98740158000002034)为该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的结算账户

 二、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1、本公告日前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

 2、截止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本金金额累计为人民币50,200万元(含本次);其中,未到期余额为人民币19,100万元(含本次)。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高度关注理财产品的相关风险并采取以下措施控制风险:

 1、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机构。公司持有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不能用于质押。

 2、财务管理部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董事长审批。

 3、财务管理部建立投资台账,做好账务处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每个季度对所有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并向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5、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充分考虑了募集资金项目情况,确保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建设、不会影响募集资金的正常使用;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上市商业银行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保本型短期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回报。

 五、备查文件

 1、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

 特此公告。

 上海海利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5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