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第二期)
(面向合格投资者)
(住所:广饶县大王镇)

声明

本募集说明书摘要的目的仅为向投资者提供有关本次发行的简要情况,并不包括募集说明书全文的各部分内容。募集说明书全文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投资者在做出认购决定之前,应仔细阅读募集说明书全文,并以其作为投资决定的依据。

释义

第一节 发行概况

一、发行人基本情况

中文名称: 华泰集团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 HUATAI GROUP CO., LTD.

注册地址: 广饶县大王镇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注册资本: 人民币900,000,000.00元

二、本次发行的基本情况及发行条款

(一)公司债券发行批准情况

2015年7月23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决议》。

2015年8月7日,公司2015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决议》。

2015年8月14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2015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和发行方式的决议》。

(二)核准情况及核准规模

2015年11月27日,经中国证监会“证监许可【2015】2769号”文核准,公司获准公开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的公司债券。

(三)本期债券的基本条款

1、债券名称: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第二期)(简称“15华集02”)。

2、发行规模:本次债券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分期发行,首期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含6亿元)。

3、票面金额及发行价格:本期债券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

4、债券期限:本期债券的期限为5年,附第3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5、债券利率或其确定方式:本期债券采用固定利率形式,在债券存续期的前3年固定不变,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第3年末,发行人可选择是否上调票面利率0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债券票面利率为债券存续期前3年的票面利率加上上调基点,在债券存续期后2年固定不变。

本期债券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另计息。本期债券的最终基本利差和票面年利率将根据簿记建档结果,由发行人与主承销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协商一致确定。

6、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

发行人有权决定在本期债券存续期的第3年末上调本期债券后2年的票面利率,上调幅度为0至100个基点(含本数),其中一个基点为0.01%。

7、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公告日

发行人将于本期债券第3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的第20个工作日刊登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以及上调幅度的公告。

8、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发行人发出关于是否上调本期债券票面利率及上调幅度的公告后,投资者有权选择在本期债券的投资者回售登记期内进行登记,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本期债券按面值回售给发行人,或选择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上述调整。

9、投资者回售登记期

投资者选择将持有的全部或部分本期债券回售给发行人的,须于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公告日期起5个工作日内进行登记;若投资者未做登记,则视为继续持有本期债券并接受上述调整。

10、债券形式:实名制记账式中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投资者认购的本期债券在中国证券登记公司上海分公司开立的托管账户记载。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债券持有人可按照交易所的规定进行债券的转让等操作。

11、还本付息方式:采用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的兑付一起支付。

12、利息登记日:本期债券利息登记日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在利息登记日当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本期债券持有人,均有权就本期债券获得该利息登记日所在计息年度的利息。

13、起息日:2015年12月21日。

14、付息日:2016年至2020年每年的12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每次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如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付息日为2016 年至2018 年每年的12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每次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15、本金兑付日:2020年12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则顺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如投资者行使回售选择权,则其回售部分债券的本金兑付日为2018 年的12月21日。(如遇法定节假日或休息日延至其后的第1个交易日;每次付息款项不另计利息)。

16、利息、兑付方式:本期债券本息支付将按照本期债券登记机构的有关规定统计债券持有人名单,本息支付方式及其他具体安排按照债券登记机构的相关规定办理。

17、发行方式:本期债券以公开方式向具备相应风险识别和承担能力的合格投资者发行,分期发行。

18、发行对象:本次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合格投资者的条件根据《管理办法》确定。

19、担保情况:本期债券为无担保债券。

20、募集资金专户银行及专项偿债账户银行:

名 称: 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大王分理处

住 所: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驻地

21、信用级别及资信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22、承销方式:由主承销商组织承销团,采取余额包销的方式承销。

23、主承销商: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4、债券受托管理人: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25、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银行借款。

26、拟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27、新质押式回购: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符合进行新质押式回购交易的基本条件,本期债券新质押式回购相关申请尚需有关部门最终批复,具体折算率等事宜按登记公司的相关规定执行。

28、税务提示:根据国家有关税收法律、法规的规定,投资者投资本期债券所应缴纳的税款由投资者承担。

三、本期债券发行及上市安排

(一)本期债券发行时间安排

发行公告刊登日期:2015年12月16日。

发行首日:2015年12月18日。

网下发行期限:2015年12月18日至2015年12月21日。

(二)本期债券上市安排

本期公司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尽快向上交所提出关于本期公司债券上市交易的申请,办理有关上市手续,具体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四、本期债券发行的有关机构

(一)发行人

名 称:华泰集团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住 所:广饶县大王镇

电 话:0546-7798181

传 真:0546-6888018

联 系 人:任英祥

(二)主承销商、簿记管理人

名 称: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雷建辉

住 所:无锡市新区高浪东路19号15层

电 话:0510-85200510

传 真:0510-85203300

项目主办人:童泽宇

项目组人员:宋效庆、夏伟

(三)律师事务所

名 称: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

负 责 人:张巧良

住 所:济南市经十东路10567号成城大厦B座13层

电 话:0531-86128621

传 真:0531-86128620

联 系 人:刘民国

(四)会计师事务所

名 称: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负 责 人:杨剑涛

住 所:北京海淀区西四环中路16号院2号楼

联 系 人:张吉文

电 话:010-88219191

传 真:010-88219191

经办会计师:张吉文、黎苗青

(五)资信评级机构

名 称: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关建中

住 所:北京市朝阳区霄云路26号鹏润大厦A座29层

电 话:010-51087768

传 真:010-84583355

评级分析师:周凤华、刘蔚

(六)本期债券受托管理人

名 称: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雷建辉

住 所:无锡市新区高浪东路19号15层

电 话:0510-85200510

传 真:0510-85203300

联 系 人:童泽宇

(七)募集资金专户及专项偿债账户银行

名 称: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大王分理处

住 所: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驻地

(八)申请上市的证券交易所

名 称:上海证券交易所

法定代表人:黄红元

住 所:上海市浦东南路528号证券大厦

电 话:021-68808888

传 真:021-68804868

(九)公司债券登记机构

名 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总 经 理:高斌

住 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东路 166 号中国保险大厦36楼

电 话:021-38874800

传 真:021-58754185

(十)簿记管理人收款银行

银行账户: 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账 号: 84010153400000013

开 户 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营业部

五、发行人与本次发行的有关机构、人员的利害关系

发行人与本次发行有关的中介机构及其负责人、高级管理人员及经办人员之间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股权关系或其他利害关系。

六、认购人承诺

购买本期债券的投资者(包括本期债券的初始购买人和二级市场的购买人及以其他方式合法取得本期债券的人,下同)被视为作出以下承诺:

(一)接受本募集说明书对本期债券项下权利义务的所有规定并受其约束;

(二)本期债券的发行人依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合法变更,在经有关主管部门批准后并依法就该等变更进行信息披露时,投资者同意并接受该等变更;

(三)本期债券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申请本期债券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并由主承销商代为办理相关手续,投资者同意并接受这种安排;

(四)投资者认购本期债券视作同意华英证券作为本期债券的债券受托管理人,并视作同意《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和《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的相关规定。

第二节 发行人及本期债券的资信状况

一、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情况

公司聘请了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对本期公司债券发行的资信情况进行评级。根据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第二期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大公报D【2015】1531号),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A。

二、公司债券信用评级报告主要事项

(一)信用评级结论及标识所代表的涵义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发行人的主体信用等级为AA,本期公司债券的信用等级为AA,公司债券和主体信用等级符号和定义相同,该级别的涵义为偿还债务的能力很强,受不利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大,违约风险很低。

(二)评级报告的主要内容

1、主要优势/机遇

(1) 在化解产能过剩及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造纸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长期来看有利于大型造纸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

(2)公司是国内大型造纸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新闻纸厂商及主要铜版纸厂商,铜版纸产能利用率较高;

(3)公司与福伊特开展战略合作,对新闻纸生产线实行升级改造,有利于提升纸种生产的灵活性,分散单一纸种市场波动风险;

(4)公司多元化经营战略实施成效显著,化工、物流等业务与纸业主业形成协同关系,有效抵御单一市场波动影响。

2、主要风险/挑战

(1)国家环保法律法规趋严,造纸行业面临环保安全风险加大;

(2)受造纸行业产能过剩、新闻纸市场需求下滑影响,公司新闻纸产能利用率持续下降;

(3)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于造纸行业平均水平,有息债务负担较重,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4)2012~2014年,公司营业利润持续亏损,营业外收入在利润总额中比重较高,主业盈利能力较弱。

(三)跟踪评级的有关安排

自评级报告出具之日起,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公”)将对华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发债主体”)进行持续跟踪评级。持续跟踪评级包括定期跟踪评级和不定期跟踪评级。

跟踪评级期间,大公将持续关注发债主体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影响其经营或财务状况的重大事项以及发债主体履行债务的情况等因素,并出具跟踪评级报告,动态地反映发债主体的信用状况。

跟踪评级安排包括以下内容:

1、跟踪评级时间安排

定期跟踪评级:大公将在本期债券存续期内,在每年发债主体发布年度报告后两个月内出具一次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不定期跟踪评级:大公将在发生影响评级报告结论的重大事项后及时进行跟踪评级,在跟踪评级分析结束后下1 个工作日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发布评级结果。

2、跟踪评级程序安排

跟踪评级将按照收集评级所需资料、现场访谈、评级分析、评审委员会审核、出具评级报告、公告等程序进行。

大公的跟踪评级报告和评级结果将对发债主体、监管部门及监管部门要求的披露对象进行披露。

3、如发债主体不能及时提供跟踪评级所需资料,大公将根据有关的公开信息资料进行分析并调整信用等级,或宣布前次评级报告所公布的信用等级失效直至发债主体提供所需评级资料。

(四)债券评级为AA的理由以及相关评级参数选取的合理性和审慎性

大公评定华泰集团2015年公司债券信用等级为AA级,是运用了造纸行业的评级方法,对各评级要素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评估:

1、在化解产能过剩及环保政策趋严的背景下,造纸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保障了华泰集团的偿债环境

2012年以来,造纸行业产能淘汰力度持续加大,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2015年以来新执行的环保法修订案明确规定对严重污染环境的工艺、设备和产品实行淘汰制度,企业对废水废渣等环境污染和危害要采取防治措施。环保政策趋严短期内将加重企业生产成本,长期来看有利于大型造纸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促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2、华泰集团是国内大型造纸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新闻纸厂商及主要铜版纸厂商,丰富纸种结构有效分散单一纸种风险,多元化经营战略实施得当,财富创造能力很强

根据中国造纸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华泰集团造纸产能总规模约为260万吨/年,纸产量连续多年居行业前五位,纸种结构以新闻纸、中高档文化纸及铜版纸为主,是国内最大的新闻纸厂商及主要铜版纸厂商,在各细分领域市场地位十分突出。华泰集团造纸装备及工艺水平先进,核心纸机进口自德国福伊特、芬兰美卓,单线产能规模较大,断纸率低,对产品质量及盈利水平形成较好保障。公司自有林地资源约1万亩,有助于补充木浆供给。近年来华泰集团多元化经营战略成效显著,化工及物流、包装纸与纸业主业具有较强的协同效应,有效抵御单一市场波动影响。2012~2014年,华泰集团年营业收入保持在较大规模,分别为107.52亿元、106.83亿元和107.24亿元。

3、华泰集团经常性盈利规模较大,拥有多元化、稳定的偿债来源

2012年以来,华泰集团营业收入较为稳定,销售获现能力较强,现金回笼率很高,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净流入且保持在较大规模,分别为14.03亿元、20.02亿元和15.25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利息保障倍数分别为1.30倍、2.96倍和1.97倍,对利息偿还形成有力保障。华泰集团与主要授信银行合作关系良好,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多年成功发行多期债券,下属子公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具有一定的权益融资渠道。2012~2014年,华泰集团获取政府补助较为稳定,分别为2.12亿元、1.96亿元和2.44亿元,是营业外收入的主要构成部分,补充了偿债来源。

4、华泰集团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可覆盖大部分存量债务,具有一定新增债务空间

2012~2014年,华泰集团筹资活动现金流入逐年增加,分别为94.29亿元、95.37亿元和116.98亿元,可偿还大部分刚性债务。2012年以来,华泰集团投资性净现金流出逐年下降,按照现有主要在建工程未来计划投资规模,华泰集团资本支出将维持在现有水平。经测算,2015~2017年末,华泰集团拥有一定新增债务空间。

综上,大公对华泰集团2015年公司债券信用等级评定为AA是在大公评级标准、方法、模型和程序的框架内完成的,重要评级参数的选取具有合理性和审慎性。

三、发行人的资信情况

(一)发行人获得主要贷款银行的授信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在金融机构的授信额度总额为2,606,249.00万元,其中已使用授信额度959,384.00万元,未使用额度1,646,865.00万元。

(二)最近三年与主要客户发生业务往来时,是否有严重违约现象

最近三年,发行人与主要客户发生业务往来时,均遵守合同约定,未发生过违约现象。

(三)最近三年发行的及存续期内的债券、其他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偿还情况

1、最近三年,发行人发行的及存续期内的债券和债务融资工具如下:

(四)累计公司债券余额及其占发行人最近一期净资产的比例

如发行人本期申请的公司债券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并全部发行完毕后,发行人累计债券余额为不超过人民币18.76亿元,占发行人2015年6月30日合并报表净资产(合并资产负债表所有者权益,未经审计)比例为27.34%,不超过发行人最近一期末净资产的40%,符合相关法规规定。

(五)主要财务指标

注释:

1、流动比率(倍)=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2、速动比率(倍)=(流动资产-存货)/流动负债

3、资产负债率(%)=总负债/总资产*100%

4、毛利率(%)=(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收入*100%

5、EBIT利息保障倍数=(利润总额+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计入财务费用的利息支出+资本化利息支出)

6、贷款偿还率=实际贷款偿还额/应偿还贷款额

7、利息偿付率=实际支付利息/应付利息

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P0/(E0+NP÷2+Ei×Mi÷M0– Ej×Mj÷M0±Ek×Mk÷M0)其中:数据指代、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计算。

第三节 发行人基本情况

一、发行人基本信息

(一)发行人的设立及最近三年实际控制人变化情况

1、发行人的设立

发行人原为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华泰兴业有限责任公司,于1997年1月17日,经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鲁经贸企字[1997]443号文批准,由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政府联合山东大王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为由镇政府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并经山东省经济贸易委员会鲁经贸企字[1997]443号文批准变更为集团。公司成立时注册资本15,800.00万元,其中大王镇政府以其持有的华泰股份股权以及部分公益服务性资产共计13,800.00万元出资,占比87.34%。山东大王集团总公司以货币资金2,000.00万元出资,占比12.66%。1998年1月18日,东营市广饶华泰兴业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华泰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993年成立,2000年9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2005年11月,经广饶县大王镇政府大政发[2005]85号文批准,大王镇政府与李建华等19位自然人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发行人13,800.00万元出资额中的6,320.00万元转让给李建华先生;将其持有的发行人13,800.00万元出资额中的3,160.00万元转让给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王洪祥、吴克孟、朱万亮、李刚等18位自然人,于2006年6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发行人股权结构变更为:李建华先生持有40%的股权,广饶县大王镇政府持有27.34%的股权,山东大王集团总公司持有12.66%的股权,王洪祥、吴克孟、朱万亮、李刚等18 位自然人合计持有20%的股权,公司变更为李建华个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2006年12月,发行人以资本公积、盈余公积及未分配利润转增股本的形式,将注册资本金由15,800.00万元变更为90,000.00万元,各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2008年8月,广饶县大王镇政府和山东大王集团总公司分别将持有的发行人17.34%和12.66%的股权转让给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经广饶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局批准,发行人的股权结构变更为:李建华先生持有发行人40.00%的股份,王洪祥、吴克孟、朱万亮、李刚等18位自然人持有发行人20.00%的股份,广饶县大王镇政府持有发行人10.00%的股份,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发行人30.00%的股份,公司仍为李建华个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2010年7月,经广饶县工商行政管理局企业注册局批准,广饶县大王镇政府将持有的华泰集团10%的股权转让给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华泰集团的股权结构变更为:李建华先生持有华泰集团40.00%的股份,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持有华泰集团40.00%的股份,王洪祥、吴克孟、朱万亮、李刚等18 位自然人持有华泰集团20.00%的股份,公司仍为李建华个人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本募集说明书签署之日,发行人股权未再发生变更。

2、最近三年内实际控制人的变化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李建华,最近三年内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二)发行人的近三年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发行人报告期内未发生导致发行人主营业务发生实质变更的重大资产购买、出售和置换的情况。

(三)发行人前十大股东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前十大股东如下:

单位:万元、%

二、发行人对其他企业的重要权益投资情况

(一)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权益投资情况的结构图如下所示:

(二)发行人重要权益投资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共计22家,其中发行人下属一级控股子公司共计21家,具体如下:

1、发行人下属一级控股子公司基本情况

注:

①发行人作为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直接持股比例34.39%,为最大单一股东,发行人有权决定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故纳入合并范围。

②发行人直接持有山东华泰林业有限公司90%的股份,通过实际100%控股子公司东营华泰大厦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山东华泰林业有限公司10%的股份,实际持有100%的股份。

③发行人直接持有山东华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90%的股份,发行人通过实际100%控股子公司东营华泰大厦有限责任公司间接持有山东华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0%的股份,实际持有100%的股份。

④发行人直接持有东营亚泰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份,并通过持股90%控股子公司东营华泰置业有限公司直接、间接持有东营亚泰置业有限公司94.90%的股份。

⑤发行人直接持有青岛华泰江山实业有限公司70%的股份,发行人通过实际100%控股子公司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间接持有青岛华泰江山实业有限公司30%的股份,实际持有100%的股份。

(三)发行人重要权益投资企业近一年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1、发行人主要子公司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2、发行人主要合营、联营公司近一年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三、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基本情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为李建华。李建华持有华泰集团40.00%的股权,为持股比例最大的股东,其他股东并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不存在一致行动人,且李建华长期担任发行人的董事长、总经理,对公司的经营管理有实际控制权。李建华是华泰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无海外居留权,现兼任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建华先生除投资于本公司外,没有持有其他公司的股票,没有在其他公司投资。

截至募集说明书签署日,李建华先生持有的发行人股份未设置任何权利质押。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股权结构如下:

四、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基本情况

发行人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任命了总经理、副总经理和财务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董事、监事和其他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要求。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简介如下: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现任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对外兼职情况如下:

五、发行人主营业务情况

(一)发行人主营业务概况

截至2015年6月30日,发行人生产包括新闻纸、文化纸、生活纸、铜版纸在内的四大系列100多个规格的纸产品。发行人具有年生产新闻纸、文化纸和铜版纸260万吨(其中包括新闻纸生产能力160万吨)、化工及造纸化工助剂200万吨、年承接印刷能力50万色令、日印刷800万对开张的生产能力,为国内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072,354.81万元,净利润11,699.57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7,787.31万元。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8,586.20万元,净利润13,091.5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974.74万元。

公司的营业收入由主营业务收入及其他业务收入构成。主营业务收入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主营业务收入由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化工产品、房地产板块和其他板块构成。2012-2014年度及2015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分别为94.81%、95.37%、96.83%和94.40%,整体保持稳定。2014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038,384.73万元,其中新闻纸板块收入325,540.17万元,文化纸板块收入210,938.54万元,铜版纸板块收入197,280.28万元,化工产品板块收入153,436.39万元,房地产板块收入68,774.81万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31.35%、20.31%、19.00%、14.78%和6.62%。

(二)发行人主营业务收入结构分析

2012-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发行人收入结构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注:“其他”板块主要包括林业、餐饮、污水处理、物流、印刷、建安、贸易等业务。

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5,222.89万元、1,068,298.74万元、1,072,354.81万元和538,586.20万元。2012-2014年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9,428.21万元、1,018,859.24万元和1,038,384.73万元。从主营业务收入构成来看,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等纸产品与化工产品的销售收入,合计占比达公司营业收入的75%以上。新闻纸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均在30%以上,是公司收入的最主要来源。近年来,公司新闻纸收入呈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在新闻纸销量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产品价格逐年下降。

2012-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毛利润结构如下所示:

单位:万元、%

2012年-2014年,公司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毛利润148,153.11万元、141,499.44万元和162,533.50万元。2015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润80,952.13万元。从主营业务毛利润构成来看,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新闻纸毛利润分别为70,548.75万元、45,644.49万元、32,674.66万元和15,311.39万元,分别占主营业务毛利润的47.62%、32.26%、20.10%和18.91%。

2012-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情况如下所示:

单位:%

2012-2014年,公司新闻纸毛利率逐年下降,2015年上半年有所回升,主要原因为新闻纸市场需求减少导致销售价格下降。文化纸、铜版纸毛利率逐年提升,主要原因为木浆价格下降,成本降低。化工产品毛利率呈波动上升趋势,主要是原煤和原盐价格下降所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有所波动,为项目周期所致。

(三)发行人主营业务各板块情况及主要产品用途

造纸业务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公司生产的纸产品包括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等产品,新闻纸和文化纸是公司的主导产品。2014年,发行人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等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66%,毛利润占主营业务毛利润比例为49.63%。2015年上半年,新闻纸、文化纸、铜版纸等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69.72%,毛利润占主营业务毛利润比例为51.89%。具体业务板块情况如下:

1、造纸板块

(1)概况

新闻纸是以废纸为原料生产的,含有大量的木质素和其他杂质,不宜长期存放,而且容易破损。保存时间过长,纸张会发黄变脆,抗水性能差,不宜书写等。必须使用印报油墨或书籍油墨,油墨粘度不要过高,平版印刷时必须严格控制版面水分。

文化纸是指用于传播文化知识的书写、印刷纸张,为区别于其他日常生活用纸而称之。

铜版纸又称涂布印刷纸,在香港等地区称为粉纸。它是以原纸涂布白色涂料制成的高级印刷纸。主要用于印刷高级书刊的封面和插图、彩色画片、各种精美的商品广告、样本、商品包装、商标等。

发行人主要从事新闻纸生产销售的公司有:东营华泰纸业有限公司、河北华泰纸业有限公司、广东华泰纸业有限公司。发行人主要生产文化纸的公司有: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东营华泰清河实业有限公司、日照华泰纸业有限公司。发行人建设有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开发中心和省级质检中心,研制开发的高级超级压光纸、牛皮挂面涂布箱板纸、胶印微涂纸、彩色美术板纸、高光泽涂布白板纸等新产品,分别荣获国家级新产品荣誉称号。“华泰牌”胶版印刷纸、高级书写纸、涂布白板纸近年来连续被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其中胶版印刷纸以山东省质量评审同行业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了“山东省产品质量奖”荣誉称号。

近年来,发行人先后与广州日报社、北京日报社和深圳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等用纸大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发行人通过拉长产业链的方式,向造纸下游行业发展,先后参股了青岛海王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众发印务有限公司和山东大众华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为增强纸产品定价权、扩大产品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采购情况

单位:万元、%

2014年,公司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额为117,828.83万元,约占营业成本13.22%,2015年上半年,公司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额为70,814.14万元,约占营业成本15.62%。资金结算方式方面,与国外的供应商以信用证的方式结算,周期一般为3-6个月;与国内的供应商主要以现汇和承兑的方式结算,周期一般为3个月。

(3)产能

①新闻纸方面:

在生产设备方面,目前发行人拥有五条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新闻纸生产线,包括:2002年采用德国VOITH公司最新的标准化模块式设计和成熟技术建设的20万吨“同一平台新概念”新闻纸生产线;2005年全套引进德国、芬兰、奥地利国际先进技术装备的40万吨新闻纸生产线;2006年装备的采用国际最先进的集散型DCS控制系统的45万吨新闻纸生产线;2009年收购的河北华泰公司采用的是世界领先的芬兰美卓公司制造的年生产33万吨彩色胶印新闻纸造纸机;2010年由芬兰美卓公司引进年生产20万吨新闻纸生产线。发行人的新闻纸生产线全部配备了QCS、PLC、DCS等国际先进的自控系统,经过不断的调试和总结改进,自动控制系统在公司生产线的应用已非常成熟,产品生产的各环节技术工艺水平非常稳定。

2012年,公司根据产业政策、环保政策淘汰落后产能要求,对2001年从德国福伊特公司整体引进先进技术装备建设的16万吨高级彩印新闻纸生产线进行了优化,总产能较2011年下降17万吨。公司披露产能为设计产能,与实际产量存在一定差异,因品种规格不同产能发挥不同,产能持续扩大也导致了利用率不高;公司本着以销定产的原则,能根据市场形势可实现板块间的产能转换。2014年,公司产能利用率为57.42%,较2013年有所降低,主要是公司一条40万吨的新闻纸生产线(11#机)停机,进行升级改造所致。

截至2015年6月末,公司造纸产能为260万吨/年,其中新闻纸产能为160万吨/年,位居全国第一,文化纸及铜版纸合计产能为100万吨/年,位居全国前列。

②文化纸方面:

发行人文化纸生产能力55万吨/年,市场占有率约为4.00%。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文化纸的产能、产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吨、%

③铜版纸方面:

截至2015年上半年末,公司铜版纸的产能为45万吨/年。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铜版纸的产能、产量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吨、%

(4)工艺流程

(5)销售情况

公司造纸产品下游客户主要是各个地区的大报社,例如新华日报社,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深圳报业集团印务有限公司,鲁商传媒集团(山东)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发行人造纸板块的产销量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吨、元/吨

2012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公司造纸板块国内与出口销售情况见下表:

单位:万吨

发行人纸产品生产实行以销定产的计划生产管理模式,纸类销售主要分为两个区域,一个为江北地区,另一个为江南地区。纸产品全部采用直销的销售模式,发行人建有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在中国大陆除青海、西藏外的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设有办事处,在用纸量相对较大的地区设有分公司;对纸产品用量大的个别客户,由发行人直接提供销售服务。发行人在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向用户提供及时满意的服务,目前已实现了山东省内客户24小时之内、山东省外客户48小时之内服务到家的承诺。

公司生产的新闻纸、文化纸和铜版纸主要销售给各大报社、较大的印刷公司,2014年,公司前五大购货商分别为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广州启润纸业有限公司、山东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浙江建发纸业有限公司和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司销售货款的结算方式一般为现金和银行承兑汇票,比例约为7:3,对新开发的客户采取预付货款的方式。一般为当月发货,次月回款,回款周期一般为30天。公司对重要的购货商货款结算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按照客户的重要程度,给予1-3个月不等的付款宽限期。

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发行人新闻纸、文化纸和铜版纸销售前五大客户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6)行业地位

截至报告期末,发行人已经具备年产160万吨新闻纸的生产能力,是国内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市场占有率约为30.00%;文化纸生产能力55万吨/年,市场占有率约为4.00%。

2、氯碱化工板块

(1)概况

发行人发展氯碱化工是作为造纸行业的配套产业,公司所在地区盐资源丰富,同时公司生产氯碱化工产品主要供造纸业务内部使用,部分产品对参股公司协议销售,产品销售和毛利率相对能够得到保证。

离子膜烧碱:发行人生产的离子膜烧碱性能优异,技术先进。烧碱学名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烧碱、火碱、苛性钠,为一种具有很强腐蚀性的强碱,一般为片状或颗粒形态。氢氧化钠在水处理中可作为碱性清洗剂,溶于乙醇和甘油;不溶于丙醇、乙醚。在高温下对碳钠也有腐蚀作用。烧碱用途极广,用于造纸、肥皂、染料、人造丝、制铝、石油精制、棉织品整理、煤焦油产物的提纯,以及食品加工、木材加工及机械工业等方面。许多工业部门都需要氢氧化钠。使用氢氧化钠最多的部门是化学药品的制造,其次是造纸、炼铝、炼钨、人造丝、人造棉和肥皂制造业。另外,在生产染料、塑料、药剂及有机中间体,旧橡胶的再生,制金属钠、水的电解以及无机盐生产中,制取硼砂、铬盐、锰酸盐、磷酸盐等,也要使用大量的烧碱。离子膜法是烧碱生产工艺的其中一种,是采用离子交换膜法电解食盐水而制成烧碱(即氢氧化钠)。其主要原理是因为使用的阳离子交换膜,该膜有特殊的选择透过性,只允许阳离子通过而阻止阴离子和气体通过,因而起到了防止阳极产物和阴极产物相混合而可能导致爆炸的危险。

液氯:液氯化学名称液态氯,为黄绿色液体,在常压下即汽化成气体氯气。液氯一般气化后使用,用途较为广泛,为强氧化剂,用于纺织、造纸工业的漂白,自来水的净化、消毒,镁及其它金属的炼制,制取农药、洗涤剂、塑料、橡胶、医药等各种含氯化合物。化工生产中,由聚乙烯与液氯合成为聚氯乙烯、氯化聚乙烯。液氯广泛用于造纸、纺织、农药、有机合成、金属冶炼、化工原料等行业,及生活用水消毒之用。

盐酸:盐酸是氢氯酸的俗称,是氯化氢(HCl)气体的水溶液,为无色透明的一元强酸,广泛用于冶金、有机合成、漂染工业、金属加工、食品工业、无机药品及有机药物的生产等。

双氧水:化学名过氧化氢,纯过氧化氢是淡蓝色的黏稠液体,可任意比例与水混合,是一种强氧化剂,水溶液俗称双氧水,为无色透明液体。其水溶液适用于医用伤口消毒及环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况下会分解成水和氧气。双氧水的用途分医用、军用和工业用三种,日常消毒的是医用双氧水,医用双氧水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致病酵母菌,一般用于物体表面消毒。化学工业用作生产过硼酸钠、过碳酸钠、过氧乙酸、亚氯酸钠、过氧化硫脲等的原料,酒石酸、维生素等的氧化剂。医药工业用作杀菌剂、消毒剂,以及生产福美双杀虫剂和40l抗菌剂的氧化剂。印染工业用作棉织物的漂白剂,还原染料染色后的发色。用于生产金属盐类或其他化合物时除去铁及其他重金属。也用于电镀液,可除去无机杂质,提高镀件质量。还用于羊毛、生丝、象牙、纸浆、脂肪等的漂白。高浓度的过氧化氢可用作火箭动力助燃剂。

发行人一直将氯碱化工业务作为造纸业务的配套产业进行发展,并且山东省东营市已将盐化工列入“十二五”重点提升的支柱产业之一,东营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鼓励在区内建设盐化工项目。“十二五”期间,为进一步完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发行人将充分利用东营市丰富的盐矿资源,逐步扩大氯碱化工装置规模。

发行人现有年产156万吨烧碱、40万吨液氯、16万吨双氧水、10万吨盐酸的生产装置,能生产烧碱、液氯、盐酸、双氧水、环氧氯丙烷、重质碳酸钙、AKD、废纸脱墨剂等二十多个品种的氯碱化工产品。发行人生产的氯碱化工产品主要供造纸业务内部使用,部分产品对外独立销售。发行人生产的30.00%的烧碱产品、5.00%的液氯产品、85.00%的双氧水产品直接供应造纸业务应用,AKD、废纸脱墨剂等造纸助剂全部供应发行人内部造纸产业。发行人生产的烧碱产品除满足自身造纸业务的需要外,大部分将满足参股公司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的需求,交易按照市场化原则进行定价。

(2)采购情况

发行人发展氯碱化工业务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发行人所处的东营市及周边地区原盐和地下盐卤资源丰富,而盐是氯碱化工最主要的原材料之一。发行人发展氯碱化工业务的原料供应充足、运输成本较低。发行人上游供应商主要分布于东营市及周边地区,发行人主要根据购货合同规定的付款计划支付资金。

(3)产能

发行人2012-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主要氯碱化工产品的产销情况如下:

单位:万吨、%

(4)工艺流程

公司离子膜烧碱主要生产工艺流程如下图所示:

离子膜烧碱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原盐在一次盐水经溶解、精制除钙、镁等杂质离子后送至二次盐水,经进一步精制后成为合格的入槽盐水;在电解槽内,在直流电的作用下生成湿氯气、氢气、32%烧碱,部分32%烧碱作为成品出售,部分32%烧碱蒸发浓缩为50%烧碱出售;湿氯气经除水、加压、液化后,液氯部分自用、部分出售;电解产生的氢气经除水、加压后和未液化的废氯生成盐酸,部分盐酸自用,部分盐酸对外销售。

(5)销售情况

公司产品定价依据化工产品市场定价机制,绝大部分产品销往山东省内,销售回款主要采取预收货款的方式。

发行人、公司、本公司、华泰集团、集团、发债主体华泰集团有限公司
华泰纸业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股东会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股东会
董事会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
监事会华泰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
股东华泰集团有限公司股东
公司债券公司依照法定程序发行、约定在一年以上期限内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
本次债券、本次公司债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2769号”文核准发行的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的2015年公司债券
本期债券发行人本次公开发行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第二期)”
本次发行华泰集团总额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首期发行不超过6亿元(含6亿元)的公司债券的公开发行
发行公告发行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为本期公司债券发行而制作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公开发行2015 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发行公告》
本募集说明书发行人为发行本期债券而制作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第二期)》
本募集说明书摘要发行人为发行本期债券而制作的《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第二期)》
承销团主承销商为本次发行组织的,由主承销商和分销商组成的承销团
募集资金专户、专项偿债账户发行人在中国农业银行广饶县支行大王分理处开立的专项用于本期债券募集资金的接收、存储、划付与本息偿还的银行账户
主承销商、债券受托管理人、华英证券华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审计机构、瑞华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大公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
律师事务所山东康桥律师事务所
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
管理办法《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
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政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上交所上海证券交易所
登记公司、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
交易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正常交易日
最近三年、近三年2012年、2013年、2014年
最近一期2015年上半年
报告期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2015年上半年
人民币元
《债券受托管理协议》《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受托管理协议》
《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华泰集团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债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

序号发行主体债券名称金额

(亿元)

起息日到期日偿付情况
1华泰集团2012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62012/2/242013/2/24已兑付
2华泰集团2012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42012/7/172013/7/17已兑付
3华泰集团2012年第三期短期融资券42012/11/132013/11/13已兑付
4华泰集团2013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62013/5/102014/5/10已兑付
5华泰集团2013年第二期短期融资券42013/11/272014/11/27已兑付
6华泰集团2014年第一期中期票据42014/4/242017/4/24未兑付
7华泰集团2014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52014/10/282015/10/28未兑付
8华泰集团2015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52015/2/52016/2/4未兑付
9华泰集团2015年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52015/6/102016/3/6未兑付
10华泰集团2015年第二期超短期融资券52015/9/172016/6/13未兑付
11华泰集团11华泰债8.82011/3/22018/3/2未兑付

财务指标2015年06月30日2014年12月31日2013年12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
流动比率(倍)0.850.820.780.78
速动比率(倍)0.570.530.470.50
资产负债率(%)70.7071.0671.0671.29
毛利率(%)15.8216.8914.8315.26
财务指标2015年1-6月2014年2013年2012年
EBIT利息保障倍数(倍)1.491.271.191.11
贷款偿还率(%)100100100100
利息偿付率(%)100100100100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913.172.891.70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0.99-1.54-1.44-5.22

中文名称华泰集团有限公司
英文名称HUATAI GROUP CO., LTD.
法定代表人李建华
注册资本人民币900,000,000.00元
实缴资本人民币900,000,000.00元
成立日期1997年01月17日
注册地址广饶县大王镇
办公地址广饶县大王镇
邮政编码257335
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任英祥
公司电话(86) 0546-7798181
公司传真(86) 0546-6888018
所属行业C2221机制纸及纸板制造
经营范围塑料制品生产销售;销售:纸浆及新闻纸、文化纸和铜版纸、机电(不含小轿车)、农副产品(不包括小麦、玉米、稻谷)、纺织品;技术开发。
组织机构代码61409969-0

序号股东名称出资额

(万元)

出资方式持股比例(%)股份类型
1李建华36,000.00货币40.00自然人股
2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36,000.00货币40.00法人股
3王洪祥1,484.64货币1.65自然人股
4卜祥生1,269.54货币1.41自然人股
5魏立志1,250.58货币1.39自然人股
6郭义祥1,233.69货币1.37自然人股
7郭星真1,224.21货币1.36自然人股
8韩景洵1,224.21货币1.36自然人股
9杜曰胜1,214.73货币1.35自然人股
10吴克孟1,214.73货币1.35自然人股

子公司名称持股比例%表决权比例%注册资本

(万元)

企业类型
直接持股间接持股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①34.39-34.39116,756.14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大厦有限责任公司100.00-100.00300.00有限公司
华泰集团有限公司物资回收站100.00-100.0010.00有限公司
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53.8546.15100.0065,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市联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00-100.003,500.00有限公司
山东华泰林业有限公司②90.0010.00100.001,000.00有限公司
山东省东营市新华印刷厂100.00-100.00268.60有限公司
山东华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③90.0010.00100.003,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90.00-90.003,000.00有限公司
东营亚泰置业有限公司④49.0045.9094.904,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100.00-100.001,000.00有限公司
广饶华泰燃气有限公司100.00-100.001,500.00有限公司
山东泰强物流有限公司100.00-100.005,000.00有限公司
青岛华泰江山实业有限公司⑤70.0030.00100.005,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00-100.005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建筑安装有限公司100.00-100.003,000.00有限公司
山东黄河三角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00-100.002,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孙武湖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100.00-100.003,000.00有限公司
上海隆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70.00-70.005,000.00有限公司
山东黄河三角洲矿盐化工有限公司100.00-100.005,000.00有限公司
东营华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00-100.0050.00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2015年上半年2014年度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净利润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1,682,035.251,026,756.53655,278.72484,252.025,008.481,706,600.551,054,640.95651,959.60926,178.235,174.59
山东华泰热力有限公司163,531.5979,403.5884,128.0133,655.277,370.01165,356.5888,598.5876,757.9966,933.588,386.21
东营市联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3,759.5185,591.8218,167.6821,675.161,586.2685,266.8068,841.2016,385.6150,615.591,553.10
山东华泰林业有限公司8,584.025,861.322,722.70300.131,010.058,937.787,222.131,712.65266.2295.74
山东华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188,887.56189,385.58-498.021,012.53-674.85167,487.82167,311.00176.833,333.49-2,533.65
东营华泰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64,287.01151,015.4713,271.547,406.341,135.19164,036.20151,899.8712,136.3428,356.093,560.76
东营亚泰置业有限公司63,375.3638,130.0725,245.298,990.002,081.9668,702.9045,539.5723,163.3339,203.928,930.58

公司名称2015年上半年2014年
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净利润
山东华泰英特罗斯化工有限公司19,478.795,374.6314,104.168,254.62162.1720,911.097,091.0413,820.0517,487.79160.49
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76,843.9144,418.3832,425.5318,979.35-544.5178,804.4645,834.4432,970.0245,301.64-2,893.48
山东大众华泰印务有限责任公司30,079.546,943.2023,136.344,003.78146.3833,191.409,897.6123,293.808,335.00460.57
广饶县华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23,249.80542.4922,707.31777.69603.1922,718.73529.5122,189.222,292.401,378.23
天津克林思达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9,993.508,602.661,390.849,276.23-156.22----

类别姓名职务性别年龄任期持股比例
董事李建华董事长642015.05.09—2018.05.0940.00%
魏立志董事572015.05.09—2018.05.091.39%
魏清明董事562015.05.09—2018.05.091.04%
监事聂仁政监事会主席512015.05.09—2018.05.090.71%
王玉海监事412015.05.09—2018.05.09-
许华村监事402015.05.09—2018.05.09-
高管李建华总经理642015.05.09—2018.05.0940.00%
朱万亮副总经理492015.05.09—2018.05.090.70%
刘建华副总经理522015.05.09—2018.05.090.97%
田治顶副总经理512015.05.09—2018.05.090.74%
李刚副总经理462015.05.09—2018.05.090.51%
吕玉霞财务总监372015.05.09—2018.05.09-

姓名公司职务兼职单位与本公司关系兼职职务
李建华董事长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董事
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联营企业副董事长
朱万亮副总经理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董事
李刚副总经理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董事
山东斯道拉恩索华泰纸业有限公司联营企业董事

项目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金额占比金额占比金额占比金额占比
新闻纸148,282.7427.53325,540.1730.36360,019.1133.70430,334.2340.02
文化纸102,920.7519.11210,938.5419.67215,889.9320.21197,929.0518.41
铜版纸103,302.6419.18197,280.2818.40217,079.4120.32146,691.7313.64
化工产品90,459.2316.80153,436.3914.31127,589.8411.94134,320.4912.49
房地产16,396.343.0468,774.816.4131,145.782.9260,972.475.67
其他47,083.528.7482,414.547.6967,135.176.2849,180.244.57
主营业务收入508,445.2294.401,038,384.7396.831,018,859.2495.371,019,428.2194.81
其他业务收入30,140.985.6033,970.083.1749,439.504.6355,794.685.19
合计538,586.20100.001,072,354.81100.001,068,298.74100.001,075,222.89100.00

项目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毛利润占比毛利润占比毛利润占比毛利润占比
新闻纸15,311.3918.9132,674.6620.1045,644.4932.2670,548.7447.62
文化纸15,493.9619.1429,345.7618.0623,177.0716.3812,278.378.29
铜版纸11,202.3113.8418,649.3811.4713,367.619.457,681.745.19
化工产品15,712.5319.4125,894.0515.9323,345.9016.5021,043.4614.20
房地产5,376.986.6422,324.6213.748,776.706.2018,149.3712.25
其他17,854.9622.0633,645.0320.7027,187.6719.2118,451.4312.45
合计80,952.13100.00162,533.50100.00141,499.44100.00148,153.11100.00

项目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新闻纸10.3310.0412.6816.39
文化纸15.0513.9110.746.20
铜版纸10.849.456.165.24
化工产品17.3716.8818.3015.67
房地产32.7932.4628.1829.77
其他37.9240.8240.5037.52
综合15.9215.6513.8914.53

2014年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占营业成本比重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43,944.544.93
AMERICA CHUNG NAM,INC26,434.452.97
赵县供电局17,592.781.97
WM-RECYCLE AMERICA LLC15,194.691.70
NEWPORT CH INTERNATIONAL LLC.14,662.301.65
合计117,828.8313.22
2015年半年度供应商名称采购额占营业成本比重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33,564.077.40
WM-RECYCLE AMERICA LLC12,518.442.76
AMERICA CHUNG NAM,INC8,449.181.86
赵县供电局8,314.941.83
MIDWAY LIMITED7,967.511.76
合计70,814.1415.62

产品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
文化纸5520.8937.985540.2173.115540.6073.825540.2173.11

产品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产能产量产能利用率
铜版纸4525.0755.714547.97106.604548.40107.564536.0280.04

产品类别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产量销量产量销量产量销量产量销量
新闻纸42.7943.1193.3993.7796.3196.45108.5098.97
文化纸20.8919.2340.2140.6140.6041.4240.2140.32
铜版纸25.0725.1347.9746.8348.4051.0336.0234.17

产品种类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国内销量出口国内销量出口国内销量出口国内销量出口
新闻纸42.940.1792.321.4591.854.6098.940.03
文化纸19.230.0040.610.0041.420.0040.230.00
铜版纸23.551.5845.501.3350.500.5333.600.57

2014年销售金额营业收入占比
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24,631.082.30
广州启润纸业有限公司17,786.611.66
山东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17,126.411.60
浙江建发纸业有限公司17,078.201.59
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有限公司11,538.591.08
合计88,160.898.22
2015年半年度销售金额营业收入占比
厦门建发纸业有限公司14,590.942.71
广州启润纸业有限公司10,099.241.88
人民日报社7,028.871.31
浙江建发纸业有限公司6,797.281.26
山东省印刷物资有限公司6,747.621.25
合计45,263.958.40

产品类别设计产能2015年上半年2014年2013年2012年
产量销量产销率产能利用率产量销量产销率产能利用率产量销量产销率产能利用率产量销量产销率产能利用率
离子膜烧碱15661.2157.5794.0539.24129.67119.1891.9183.12125.44116.4192.8080.41129.51116.8590.2283.02
液氯4022.1519.0385.9155.3841.5039.7795.83103.7539.4139.3599.8598.5342.6641.0896.30106.65
盐酸103.701.1631.3537.007.775.9876.9677.705.370.7914.7153.706.781.5222.4267.80
双氧水167.167.48104.4744.754.344.42101.8427.1315.208.9959.1495.006.044.5077.0532.44
合计22294.2285.2490.4742.44183.28169.3592.4082.56185.42165.5489.2883.52184.99163.9588.6383.3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