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

 (上接A38版)

 (二)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单位:元

 ■

 (三)主要财务指标

 ■

 (四)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

 按照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计算及披露》(2010年修订)的要求,本公司2012年度至2015年1-6月加权平均计算的净资产收益率、基本和稀释每股收益如下:

 (1)基本指标列示:

 ■

 (五)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1、财务状况分析

 报告期各期,本公司的资产结构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稳步发展,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资产总额持续增加。公司资产结构较为稳定,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例均在60.00%左右,资产流动性较强。公司流动资产比例较高的资产结构主要是由公司所处的行业特点以及公司自身实际运营情况所决定的。公司产品种类众多,每一种产品都是由桶身、底、盖等多个零部件经过整平开剪、印刷涂布、裁剪、缝焊、封罐等多道生产工序制造而成,公司为保证按时交付货物,需要按照一定的配比关系储备一定量零部件及半成品,导致前期资金投入较多且占用时间较长,因此公司需保持较高的资产流动性以应对资金压力。

 报告期内,公司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比例在35.00%左右,主要为生产所必需的机器设备、房产、土地等。为满足公司业务规模不断扩张的需要,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将按照产业布局规划继续增加对生产基地等非流动资产的投入,同时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品类型及提高产品质量,公司将加大设备更新改造和研究开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公司非流动资产占总资产的比重将会有所上升。

 2、现金流量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与净利润的比较情况如下:

 单位:元

 ■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关系如下:

 单位:元

 ■

 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2013年度公司净利润为6,933.44万元,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61.09万元,主要影响因素是“存货增加”、“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具体分析如下:

 (1)存货增加5,030.5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3年度公司订单增加,销售收入较2012年增长30.42%,公司相应增加原材料采购量。同时,公司预计未来市场销售良好,为进一步提高客户响应速度,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适当加大了计划储备力度,在产品、半成品和库存商品规模相应增加。

 (2)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7,223.6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3年末公司应收账款增加9,748.45万元。2013年末应收账款增加的原因具体如下:一、公司第4季度营业收入较2012年第4季度增长42.53%,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二、杜邦(现艾仕得)从2013年2月份改变结算方式,由原来商业承兑汇票变更为月结75天电汇,应收账款相应增加;三、公司针对业务形态及实际经营情况,拓展新的融资渠道,分别于2011年12月、2012年12月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吴江支行签署11,646,958.68元、34,032,294.27元无追索权的国内保理业务合同,应收账款相应减少,2013年末未签署无追索权的国内保理业务合同。

 除上述主要影响因素外,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财务费用对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差额的影响分别为1,555.03万元、137.81万元、1,050.54万元。

 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2014年公司净利润为7,272.27万元,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890.71万元,主要影响因素是“应付票据增加”、“应收账款减少”,具体分析如下:

 (1)应付票据增加3,457.48万元,主要原因:国内马口铁市场低迷及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公司获得更优惠的采购条件,增加银行承兑汇票的使用。

 (2)应收账款减少1,948.39万元,主要原因是:立邦结算及信用政策在原有“月结70天”的基础上变更为“月结45天”,账龄在原有基础上缩短25天导致2014年应收账款减少约2,500万元。

 除上述主要影响因素外,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财务费用对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差额的影响分别为1,947.84万元、165.43万元、1,576.06万元。

 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2015年1-6月公司净利润为3,974.84万元,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96.62万元,主要影响因素是“存货增加”、“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具体分析如下:

 (1)存货增加1,547.63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公司订单增加,公司相应增加原材料采购量。同时,三季度一般为公司旺季,为进一步提高客户响应速度,以更好满足客户需求,适当加大了计划储备力度,原材料、半成品和库存商品规模相应增加。

 (2)经营性应收项目增加5,129.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15年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增加3,995.31万元,预付账款增加1,125.06万元。

 除上述主要影响因素外,根据现金流量表补充资料,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财务费用对净利润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之间差额的影响分别为1,139.72万元、76.12万元、609.80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与营业收入比较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银行承兑汇票金额与公司的销售收入总体相符。2012年至2015年1-6月各期,公司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和收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销售收入与销项税之和的比例为96.09%、88.09%、101.19%和93.86%,公司将营业收入转化为现金流入的能力较强,为公司债务的偿还和生产经营所需现金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3、盈利能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总体经营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总体呈上升趋势。

 (1)公司报告期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变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其他业务收入变动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主要为化工罐、杂罐等金属包装物销售收入;其他业务收入主要为材料销售收入、废料销售收入及房屋租赁收入。2012年至2015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8.93%、98.92%、97.90%和97.94%,主营业务突出。

 (2)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构成分析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金属包装物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化工罐。化工罐可划分为圆罐、方罐。2012年至2015年1-6月,公司化工罐的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91.38%、85.76%、81.51%和78.26%。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6月化工罐销售占比低于90.00%的主要原因是金属盖、食品罐、印铁业务销售收入增长。

 ①按产品构成划分主营业务收入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按产品划分主营业务收入可以划分为化工罐、杂罐、金属盖和食品罐等,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②按地区分布划分主营业务收入

 报告期内,公司按地区划分主营业务收入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

 ■

 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国内市场,2012年至2015年1-6月,公司国内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98.29%、98.76%、99.16%和99.38%,少量产品出口欧美地区,外销产品主要为狗粮罐、茶叶罐、化妆盒和海军罐等。

 ③主营业务收入季节性变化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季节变动情况如下:

 ■

 公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化工罐的生产销售,具有一定的季节性特征,一般每个会计年度的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低于其他季度。

 2012年度一月份公司营业收入低于报告期其他会计年度同期水平,与报告期其他年度二月份营业收入基本持平,主要是受春节因素影响。

 公司营业收入2013年度较2012年度增长30.42%,2014年度较2013年度增长17.44%,2015年1-6月较去年同期增长13.23%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司主要客户阿克苏、立邦等持续稳定的发展带动了化工罐持续增长;二是公司金属盖、食品罐及印铁业务得到了长足的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和前五名客户销售额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元

 ■

 (六)股利分配情况

 1、公司利润分配一般政策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缴纳所得税后的利润,按下列顺序分配:

 1、弥补上一年度的亏损;

 2、提取法定公积金百分之十;

 3、支付股东股利。

 公司法定公积金累计额为公司注册资本的50%以上的,可以不再提取。提取法定公积金后,是否提取任意公积金由股东大会决定。法定公积金转为资本时,所存留的该项公积金将不少于转增前公司注册资本的25%。公司不在弥补公司亏损和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向股东分配利润。

 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须在股东大会召开后两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票)的派发事项。

 2、公司最近三年股利分配情况

 ■

 3、发行前滚存利润的分配方案

 公司于2012年7月2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滚存未分配利润分配议案》”。该议案于2012年8月15日经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议案中明确规定,“若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申请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同意,则本次公开发行之日前所滚存的可供股东分配的未分配利润由公司新老股东共享”。

 4、本次发行后的股利分配政策

 (1)未来三年股利分配政策

 公司于2014年1月1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上市后三年分红回报规划的议案》。该议案于2014年1月27日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上市后股东分红回报的第一个三年计划:公司上市后三年,公司除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每年以现金形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15%之外,另须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采用现金、股票或者法律允许的其他方式分配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5%,即公司上市后三年,公司每年合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供分配利润的20%。

 (2)公司章程规定的股利分配政策

 在满足现金分红条件情况下,公司应当采取现金方式分配利润,原则上每年度进行一次现金分红,公司董事会可以根据公司盈利及资金需求情况提议公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公司应保持利润分配政策的连续性与稳定性,每年以现金方式分配的利润不少于当年实现的可分配利润的15%。在满足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情况下,公司实施差异化现金分红政策。

 (七)发行人子公司情况

 1、华源印铁制罐(成都)有限公司

 ■

 2、天津华富印铁制罐有限公司

 ■

 3、广州华源制罐有限公司

 ■

 4、苏州华源中鲈包装有限公司

 ■

 5、咸宁华源印铁制罐有限公司

 ■

 6、华源包装(香港)有限公司

 ■

 7、成都海宽华源包装有限公司

 ■

 8、佛山市海宽华源包装有限公司

 ■

 9、青岛海宽华源包装有限公司

 ■

 第四节 募集资金运用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经公司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2012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和2014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拟利用募集资金投资中鲈华源年产3,780万只金属化工罐项目等五个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项目计划投资总额35,195.70万元,全部项目已做详细的可行性研究,均已取得政府主管部门的项目备案文件和环评批复。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轻重缓急程度排序如下:

 单位:万元

 ■

 二、实际募集资金量与投资项目需求出现差异时的安排

 如果本次募集资金不能满足拟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公司将通过自筹资金解决;如果本次发行及上市募集资金到位时间与资金需求的时间要求不一致,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需要以自有资金或银行贷款先行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三、募集资金对公司及经营财务状况的影响

 (一)将进一步提高核心竞争力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现有核心业务,项目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升公司的自动化生产水平,增强公司对订单的快速响应能力,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能力将得到有力增强,公司市场形象、品牌知名度和核心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二)将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备较好的盈利前景。根据募集资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年新增销售收入约90,662万元、净利润约8,419万元。

 (三)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将大幅增长,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短期内难以完全产生效益,因此公司在短期内净资产收益率将有所下降,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逐步达产将极大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届时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将稳步提高。

 第五节 风险因素和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一)原材料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

 公司生产所用的主要原材料为马口铁,占到公司产品成本的65%左右,其价格波动会直接影响到公司的盈利水平。

 公司作为国内金属包装化工罐行业的优势企业,与主要客户建立了相互依赖的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和合理的成本转移机制。公司与阿克苏签有有效期三年(2013-2015)的长期供货框架协议,每半年参考前期马口铁价格变动情况重新协商确定产品价格并签署相关协议;公司与立邦签有有效期两年(2015-2016)的采购合作合同,在此合同项下,签署价格协议就价格调整机制进行了约定;公司与其他主要客户均有类似安排;其余客户均在具体下达订单时参考当时马口铁价格情况协商确定产品价格,因此公司具有一定的成本转嫁能力。但如果马口铁价格在双方协商确定的价格有效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或期间价格上涨幅度不足以触发协议约定的重新调整条件或双方就调价事项无法达成一致,则公司仍将面临由此带来的经营风险。

 (二)销售客户较为集中的风险

 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公司对前五大客户的销售金额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72%、70.55%、69.95%和69.93%,其中对第一大客户阿克苏的销售比例分别为43.93%、38.94%、33.74%和30.29%,客户集中度较高。

 公司主要从事化工罐产销业务,主要客户为阿克苏、立邦、叶氏化工、中涂化工、艾仕得、PPG等国际大型化工涂料企业。由于化工涂料行业高端市场集中度较高,加之公司目前产能有限,决定了公司现阶段主要以为国际大型化工涂料企业提供服务为主,客户相对集中。公司为行业内领先企业,产品质量与服务水平均得到主要客户的认同,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相互依赖的合作关系,业务规模及合作领域不断增加。近年来随着公司产销规模不断扩大,公司不断优化客户结构,客户集中度有所降低,但鉴于下游高端市场集中度较高的行业特性,未来该等客户仍将是公司的重要客户。虽然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使公司的销售具有稳定性和持续性,但如果这些客户的经营环境发生改变或因其它原因与本公司终止业务关系,可能会对公司的经营及财务状况带来不利影响。

 (三)应收账款账面余额较大的风险

 2012年末、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6月末,公司应收账款的账面余额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6.08%、34.48%、27.02%和60.22%,金额较大。

 公司根据不同类型客户过往销售回款情况,对相关客户提供30天至120天的信用期,因此公司各期最末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大部分形成期末的应收账款,账龄在4个月以内的应收账款占全部应收账款的比例在85%以上。公司主要客户为国际大型化工涂料企业,信誉度较高,能在信用期内正常付款,公司已针对客户的资信情况建立了健全的资信评估和应收账款管理体系,公司目前的应收账款监控体系严格有效,但随着公司客户数量的增加和应收账款总额的增大,仍存在发生坏账损失的风险。

 (四)市场竞争风险

 根据中国包装联合会金属容器委员会的统计,我国金属包装行业产业集中度较低,行业内具有一定规模和实力的企业均以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为主要目标之一,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与同行业企业相比,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金属包装化工罐生产企业之一,产销规模、综合实力、产品质量和服务均取得了较为明显的相对领先优势,但市场份额仍有待进一步提高。因应行业发展趋势,公司也有计划进一步扩大产销规模。随着国内金属包装行业主要企业产销规模不断扩大,公司未来仍面临着行业内其他企业以价格等为手段的市场竞争,可能会挤压公司的利润空间。因此公司存在因市场竞争加剧而带来的业绩下滑风险。

 (五)宏观调控带来的经营风险

 近年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保持了稳定增长,宏观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为金属包装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环境。此外,在人们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带动了国内金属包装化工罐下游建筑涂料、汽车涂料、家用电器涂料等行业的不断发展,公司的主营业务规模及利润也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但是自2010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开始对房地产行业实施宏观调控以来,作为与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的化工涂料行业发展也受到一定影响,本公司作为化工涂料行业的上游行业也不可避免受到一定程度不利影响。

 (六)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公司主导产品化工罐产能扩张项目,相关项目建成投产后,化工罐产能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77.46%。该等项目是公司基于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经有关专家充分论证后审慎提出的,有较高的可行性。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或项目完成后,如果国家的产业政策发生重大变更、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产品投产后市场开拓不顺利,则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产能难以在预期时间内被市场消化,存在可能无法实现预期收益的风险。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之一为咸宁华源年产3.6万吨彩印铁项目。公司为保证该项目顺利实施,与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中南大区50%的印铁量由公司提供,根据测算年供货量超过2万吨,合作期限初步设定为5年,期满后在同等条件下公司有继续为其提供加工服务的权利。如果奥瑞金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在合作期限内其中南大区对印铁的需求量远低于预计水平或期满后不再与公司续约,将会对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产生不利影响。

 (七)部分设备面临淘汰的风险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主要生产设备综合成新率为68.36%,其中5条印铁生产线、4个燃燥烘房、少量机器设备已接近或超过经济使用年限,面临淘汰或需要进行升级改造。虽然公司通过技术研发,淘汰原有的落后工艺,对老设备进行了改造,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生产效率和质量的稳定性,并定期对机器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延长使用寿命。但如果上述设施或设备一旦被淘汰,公司可能面临一定资产损失,现有产能也可能受到一定影响。

 (八)实际控制人内部控制风险

 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炳兴、陆杏珍、李志聪持有公司85,718,779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81.17%。本次发行完成后,实际控制人仍处于绝对控股地位。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上述人员可以通过行使表决权及管理职能等方式对公司人事、经营、决策进行影响和控制,如果公司治理结构不健全,可能会影响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利益。

 (九)公司规模扩张引致的经营管理风险

 本次股票发行后,随着募集资金的到位和投资项目的实施,公司总体经营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进而对公司资源整合、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组织建设、营运管理、财务管理、内部控制等方面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如果公司的组织管理体系和人力资源不能满足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后对管理制度和管理团队的要求,将影响公司的经营和发展,从而影响资产的保值增值和股东的投资回报。

 (十)存货金额较高的风险

 2012年末、2013年末、2014年末和2015年6月末,公司存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81,247,099.53元、131,531,614.67元、156,559,039.02元和171,103,034.98元,呈逐年上升趋势,其中存货构成主要以原材料、在产品和半成品为主。较大金额的存货将会占用公司大量的流动资金,从而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如公司存货管理水平未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在未来随着公司业务增长,存货余额可能继续增加,将会占用较大的流动资金,可能对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的影响。

 (十一)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2012年度、2013年度、2014年度和2015年1-6月,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全面摊薄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28%、18.36%、16.02%和7.95%。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规模将有较大幅度提高,鉴于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需要一定的实施期,达到预期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此期间公司存在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十二)房屋租赁可能产生的风险

 (一)发行人全资子公司广州华源目前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房产,根据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租赁面积为12,142.025平方米,租赁起始日自2011年6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上述租赁房产的产权清晰,且已在主管部门办理了备案登记手续,租赁合同合法有效,不存在潜在的纠纷或争议。但是鉴于广州华源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如租赁合同到期不能续租,公司仍然面临因迁移、装修、暂时停业带来的潜在风险。

 (二)发行人分公司扬州分公司目前主要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座落在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工业园区的房产,租赁面积为1,000平方米,该等房产租赁已签署《房地产租赁合同》,租赁起始日自2013年3月21日至2016年3月20日。该等租赁房产已取得扬州市江都区丁伙镇政府和丁伙国土资源所出具《证明函》,确认扬州分公司租赁物业符合丁伙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目前土地证正在办理之中。该租赁物业未列入清拆范围,最近五年无拆迁计划,并同意作为工业经营场地使用。

 发行人实际控制人李炳兴、陆杏珍、李志聪于2013年3月31日出具《承诺函》,承诺若发行人租赁该物业在租赁有效期内被强制拆迁或因纠纷导致无法继续租用,同意及时、无条件、全额补偿发行人由此遭受的一切损失。鉴于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尚未取得该等租赁房产的产权证书,本公司仍然面临承租的该等房产因产权手续不完善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若租赁合同到期不能续租,扬州分公司将面临因迁移、装修、暂时停业带来的潜在风险。

 (三)成都华源昆明分公司现租赁厂房坐落于昆明市富民县哨箐机械加工园区,面积883.77平方米,租赁起始日自2014年6月1日至2018年3月14日。若租赁合同到期不能续租,昆明分公司将面临因迁移、装修、暂时停业带来的潜在风险。

 (四)发行人全资子公司佛山华源目前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房产,根据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租赁面积为3,964平方米,租赁起始日自2014年3月15日至2019年3月15日。上述租赁房产产权清晰,已完成租赁备案,但鉴于佛山华源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如租赁合同到期不能续租,公司仍然面临因迁移、装修、暂时停业带来的潜在风险。

 (五)发行人全资子公司青岛华源目前生产经营及办公用房系租赁青岛旭昶食品有限公司的房产,根据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和《仓储租赁合同》,租赁合计为2,922平方米,租赁起始日自2015年6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鉴于青岛旭昶食品有限公司尚未取得该等租赁房产的产权证书,青岛华源面临承租的该等房产因产权手续不完善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若租赁合同到期不能续租,青岛华源将面临因迁移、装修、暂时停业带来的潜在风险。

 2015年6月9日,实际控制人李炳兴、陆杏珍、李志聪出具《关于租赁房产的承诺》,承诺发行人及其分子公司所租赁的房产,若租赁期满后无法续租,由此产生的拆除、搬迁、重置等成本费用和经营损失由实际控制人承担。

 (十三)企业所得税优惠面临的风险

 公司目前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苏州华源享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成都华源享受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上述税收优惠对公司各年度净利润的影响如下:

 单位:元

 ■

 1、苏州华源所得税税收优惠

 公司于2010年6月13日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和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证书编号为GR201032000094,有效期三年。根据苏州市吴江地方税务局吴地十审(2011)42号、43号、吴地一审(2012)73号批复,2010、2011、2012年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率15%的税收优惠。

 公司于2013年9月25日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复审,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和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证书,证书编号为GF201332000147,有效期三年。根据苏州市吴江地方税务局吴地税一(2014)2333号、(2014)2331号、(2015)1243号批复,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公司享受企业所得税税率15%的税收优惠。

 2、成都华源所得税税收优惠

 2014年3月27日,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出具《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关于确认成都中节能反光材料有限公司等25户企业主营业务为国家鼓励类产业项目的批复》(川经信产业函【2014】243号)确认,成都华源主营业务符合《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中四川省第14条“包装装璜印刷品印刷”的范围。根据《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11】58号),自2011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2014年5月12日,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国家税务局出具龙国税通(510112140465760号)的税务事项通知书,成都华源自2013年1月1日起,企业所得税按15%的税率缴纳。

 公司享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和成都华源享受的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所得税税收优惠政策系按有关国家政策规定享有,不属于越权审批或无正式批准文件的税收返还、减免,但公司2016年若无法重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或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和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税收优惠政策发生变化,将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二、重大合同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正在履行重大合同包括:销售合同18项,采购合同10项,借款合同19项,承兑汇票4项,担保合同9项,租赁合同5项。

 三、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对外担保事项(对子公司担保除外)。

 四、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2013年8月16日,发行人作为原告因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向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解除被告上海欧心新型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欧心”)与发行人签订的《采购订单》,被告立即向原告返还货品价值人民币892,028.29元,并承担相应运回费用;判令由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案件受理费、保全费、鉴定费、调查费以及诉讼过程中其他实际支出的合理费用)。

 2014年1月15日,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下发【(2013)松民二(商)初字1916号】《民事判决书》,判决上海欧心于判决书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返还发行人马口铁0.35*980*C马口铁4.265吨、0.38*980*马口铁40.057吨、0.37*980*C马口铁39.48吨、024*840*C马口铁40.057吨、0.25*775*C马口铁24.045吨、0.25*880*C马口铁19.34吨,如不能返还上述货物的,则应当赔偿原告货款损失892,028.29元,诉讼费17,700元由上海欧心负担。公告送达阶段结束后,发行人已依法取回上述货物。

 保荐机构认为,本案涉及金额较小且发行人已取回所属货物,对发行人本次发行上市不会造成不利影响。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发行人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仲裁或被行政处罚的案件。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也不存在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五、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截至本招股意向书摘要签署日,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无涉及刑事诉讼的情况。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的情况

 ■

 二、与本次发行上市有关的重要日期

 ■

 第七节 备查文件

 一、备查文件

 除本招股意向书披露的资料外,公司将整套发行申请文件及其他相关文件作为备查文件,供投资者查阅。有关备查文件目录如下:

 (一)发行保荐书及发行保荐工作报告;

 (二)财务报表及审计报告;

 (三)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四)经注册会计师核验的非经常性损益明细表;

 (五)法律意见书及律师工作报告;

 (六)公司章程(草案);

 (七)其他与本次发行有关的重要文件。

 二、查阅时间及地点

 查阅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2:00-5:00

 发 行 人: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桃源镇桃乌公路东侧

 电 话:0512—63857748

 传 真:0512—63852178

 联系人:邵娜

 保荐人(主承销商):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办公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竹子林路光大银行大厦3楼

 电 话:0755—83703215

 传 真:0755—83711505

 联系人:吴环宇 覃涛 杜功文

 苏州华源包装股份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