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CPI
四个月来首现正增长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英国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0.1%,10月份为下跌0.1%。扣除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涨幅由1.1%升至1.2%。11月通胀水平符合彭博调查得出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也是英国CPI增速4个月来首度升至略高于零的水平,但距英国央行目标尚有较大距离。

 英国央行官员曾于本月上旬曾警告称,通胀疲软已深入英国经济并影响到薪资增长。英国央行预计明年下半年以前通胀率都将维持在1%以下,到2017年年底方有望达到2%的目标水平。在此情况下,英国央行高层于14日表示,要等薪资增速达到并持稳于与通胀率回升至目标水平相一致的程度时,才会支持加息。该高层预计,即将公布的数据料将显示过去三个月薪资水平同比增速由2.5%降至2.3%。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